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椰椰食品所产蛋糕被查出质量不合格

2023-05-16 16:3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19期食品抽检信息。其中,上海椰椰食品有限公司因蛋糕质量不合格被通报。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称上海椰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椰椰食品”)生产的圆梦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22/11/19),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image.png

据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就上述蛋糕产品抽检不合格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尝试致电生产企业上海椰椰食品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多次拨打都未能接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上海椰椰食品因食品质量不合格等此前还被处罚。

据信用中国,2023年2月21日,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椰椰食品罚款3万元,原因涉及该公司生产的好食羹(亲乳软蛋糕)菌落总数不合格;该公司生产的计量称重吾糖高手全麦无蔗糖面包在包装上强调全麦无蔗糖,但仅在标签上标示了蔗糖含量,未标示全麦的含量,不符合GB7718-2011《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4.1.4.2如果在食品的标签上特别强调一种或多种配料或成分的含量较低或无时,应标示所强调配料或成分在成品中的含量的相关规定等问题。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非遗元素“破圈”新“国潮”

  •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市场监管所开展“ ...

  • 浙江安吉县开展“网红”咖啡店焙烤咖 ...

  • 重庆璧山区:师生“零距离”体验食品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定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