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投入生产使用 湖南省煤业集团街洞矿业有限公司被罚41万

2023-05-16 16:0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据信用中国(湖南)官网显示,湖南省煤业集团街洞矿业有限公司因“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投入生产使用”被通报处罚,罚款41万元。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官网

处罚决定日期2023年4月26日,郴环罚字﹝2023﹞8号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显示:接群众投诉,2022年9月21日下午16时,执法人员前往湖南省煤业集团街洞矿业有限公司茶山岭煤矿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煤矿采煤生产线正在生产,二水平采煤生产线所产生的研石通过运输线转运至研石堆场堆存,研石堆场正在进行回采作业。

通过对照该公司环评及批复文件发现,该公司研石堆场未按照环评要求配套建设相关环保设施,未铺设防渗层设置挡土墙、排水沟及淋滤水沉淀池。该公司行为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的行为——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投入生产使用。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湖南省煤业集团街洞矿业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罚款410000元,责令改正。

天眼查显示,湖南省煤业集团街洞矿业有限公司(曾用名:湖南省白沙煤电集团街洞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湖南省煤业集团成员,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是一家以从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2105.55万人民币,超过了86%的湖南省同行,实缴资本2105.55万人民币。

图源: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煤集团”)成立于2006年6月19日,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为确保全省能源安全,整合原中央下放的涟邵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资兴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白沙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及省属的长沙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湘潭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辰溪煤矿六家省属煤矿企业组建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 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能源保障主平台和重点支持加快发展的企业。现有正式员工3万余人,控制煤炭资源总量60余亿吨。在湘、新两省(自治区)拥有各级子公司55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