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被罚1万元

2023-05-16 16:0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据信用中国(湖南)官网显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因“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被通报处罚,罚款1万元。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官网

处罚决定日期2023年5月8日,长县市监处罚﹝2023﹞75号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显示:2023年3月12日,执法人员对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二期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经初步核实,发现当事人于2023年3月2日维保的该小区二期18栋1单元1号电梯存在维保记录与实际维保情况不符的问题,即当事人在该小区从事的电梯维保工作中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

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为进一步查明事实,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的规定,长沙县市场监管局于2023年3月28日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经调查,该公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违反本法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电梯维护保养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按照本法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违法所得是指实施违法行为所取得的款项。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对违法所得的计算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的规定,长沙县市场监管局对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给予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00元;罚款10000元。

图源: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官网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官网显示,1996年12月,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在中国昆山注册成立。昆山工业园占地约240,000平方米,是通力全球规模最大、研发实力最雄厚的生产及研发基地,拥有全球最高的电梯测试塔之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非遗元素“破圈”新“国潮”

  •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市场监管所开展“ ...

  • 浙江安吉县开展“网红”咖啡店焙烤咖 ...

  • 重庆璧山区:师生“零距离”体验食品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定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