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春韵食品所产酱腌菜防腐剂超标

2023-05-15 16: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12期食品抽检信息。其中,湖南春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酱腌菜被检出质量不合格。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称湖南春韵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春韵食品”)生产的大萝卜条(香辣味)(酱腌菜)(生产日期/批号:2022/8/20)被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合格。

image.png

据介绍,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在腌渍的蔬菜中最大使用量为1.0g/kg,其他蔬菜制品中不得使用苯甲酸及其钠盐。本次抽检的这款酱腌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测结果为1.34g/kg。

据悉,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湖南春韵食品有限公司(曾用名:华容县春韵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从事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为详细了解上述酱腌菜抽检不合格原因,产销数量,产品流向,有无消费者提出不良反馈,对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情况等,中国质量新闻网尝试致电生产企业湖南春韵食品。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消协:经营者不得强制消费者“ ...

  •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红色特检小分队为 ...

  • 探营别克纯电体验空间:新势力服务特 ...

  • 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真抓 ...

  •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入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