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重庆再升科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3-05-11 12:44:57 中国质量报

重庆再升科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攻克“卡脖子”难题 亮出“绿色名片”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近日,记者从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升科技”)获悉,该公司在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中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再升科技成立于2007年,2015年在上交所上市,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同时制造高性能玻纤滤料、低阻熔喷滤料和高效PTFE膜三大主要空气过滤材料的专业公司,是世界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再升科技始终坚持科技兴企、心怀社会的企业发展理念。成立以来,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超细玻璃纤维材料等新材料为基石,研发制造出一系列新材料、新产品,获得215件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5件,其产品为工业生产、军工国防、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的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

国产大飞机成功研发有再升科技的贡献。依托建设标准声学实验室,该公司开发出国产大飞机专用隔音隔热材料,完成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AS9100认证,取得中国商飞试验资格证书,已经成功装配C919,攻克了行业“卡脖子”难题,打破美国对该材料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中国半导体与核工业的发展也有再升科技的贡献。再升科技为核电站开发的空气净化材料及装备,成功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将关键材料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此外,再升科技的PTFE空气净化材料打破日本垄断,成功应用于国内半导体产业。

近年来,再升科技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在以重庆渝北为研发总部的基础上,再升科技加大投入,在四川省宣汉市投资建设亚洲最大的超细纤维生产基地。以超细玻璃纤维为核心,吸引上下游11家公司在产业链上“成链”,在成渝地区上“成群”,直接解决了2000多人的就业问题, 画出最大产业“同心圆”,助推了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提出后,再升科技积极推进清洁生产,不断深耕环保新材料,研发绿色健康产品,为企业发展亮出“绿色名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永年区朱山 ...

  • 从“五一”文旅市场看文旅融合大势

  • 浙江省食品安全“百姓点检”现场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