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河南仰韶酒业获得2020-2021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2023-05-11 12:44:57 中国质量报

河南仰韶酒业获得2020-2021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把质量作为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的核心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近日,2020-2021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公布获奖企业名单,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仰韶酒业”)成为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酒企。

河南是白酒生产大省,也是白酒消费大省。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早在仰韶酒业成立之初,董事长侯建光便制定了“科技兴企、质量生存”的发展战略。多年来,仰韶酒业始终坚持“以质量打造品牌,以品牌赢得市场”的质量工作理念,围绕“品质仰韶”,把质量工作定位在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的最核心,逐步确立并完善了独具特色的“1571”质量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公司质量水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质量控制方面,仰韶酒业建成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涵盖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白酒出厂检验、原辅材料入库、贮存、出库等关键控制点,实现“产品设计、采购供应、质量检验、成品包装、全面质管”等白酒生产全过程的精细化、标准化质量管理。

为推动传统酿造向智能化酿造的转变,仰韶酒业实施“三大改造”,已取得显著成果,如通过5G大数据赋能,实施以“增线换芯、生态酿造”为重点的智能化改造,建成智能化酒库、智能化成装车间;建立“智慧工厂”综合管理平台,实时监测陶融香白酒的生产数据,并引入先进的质量管理设备。以科技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做到白酒质量可控。

与此同时,仰韶酒业在各环节深入推行ISO9000质量管理、HACCP、环境管理、白酒质量安全追溯、安全生产双重预防、能源管理等九大管理体系,确立严格规范的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酿造全过程绿色卫生,实现每一瓶酒的各项卫生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守住企业食品安全底线。

近3年来,仰韶酒业承担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一项,省市级科研项目6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两项,与酒相关的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发表论文40余篇。仰韶酒业还搭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CNAS实验室、中原学者工作站、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建设白酒酿酒微生物技术及生产应用研发中心、酒体设计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逐步建立了科学、完善、成熟的产品研发质量管理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永年区朱山 ...

  • 从“五一”文旅市场看文旅融合大势

  • 浙江省食品安全“百姓点检”现场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