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正式上市

2023-03-30 15:08: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柴 红)日前,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中国首车——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正式上市,这是广汽丰田向全面电动化、智能化阔步迈进的最新力作。此次新车发布会上,除智能电混双擎外,还同步推出TNGA 1.5L和185T动力系列,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全面覆盖用户需求。

全新换代雷凌集合丰田最新科技,实现动力迭代、三大智能进化,带来高达17项价值升级,着力打造“10万级可靠的智能电混轿车”。全新换代雷凌所搭载的1.8L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综合功率比上一代大幅提升12%,0~60km/h突围4秒区间,0~100km/h更是达到9.65秒。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07L/100km,一次加油巡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与旗舰车型同等的丰田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零出错”为目标,依托丰田全球用户大数据,基于125亿公里智能行驶零事故数据开发,可规避41%的死亡事故驾驶场景。智能电混双擎全系标配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同时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持续提升智能体验。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强大的感知和预判能力,它采用更稳定、成本更高的分布式ECU芯片感应器,毫米波雷达监测距离升级至340米,前视摄像头探测距离提升约2倍,监测面积提升达8倍;同时,还首次采用带AI算法的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可识别立体图像,在车线模糊或未划线车道,也能应对自如,车道巡航持续率高达95%以上。新增的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大幅减轻驾驶者负担。新增的PDA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远距离察觉横向通过的行人等潜在风险,更早地进行减速、制动或偏向避让。新增的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当监测到驾驶员失去操作能力时,能够自动进行减速和车道内停车,打开双闪等待救援。

全新换代雷凌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控大屏、可见即可说的T-CHAT智能语音交互。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全平台手机互联,支持车载微信功能,以及丰富的小程序应用。

随着全新换代雷凌上市,广汽丰田将陆续推出包括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凌尚智能电混双擎在内的12款智能电混双擎产品,实现TNGA车型全系智能电混化。

《中国质量报》【新车上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实行24小时运转

  • 加快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 助力中国式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参加 ...

  • 瓜州:打好动物疫病“预防针” 构建 ...

  •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