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质量故事>>

瞄准绿色发展 打造稳稳的建筑基石——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坚持“大质量”战略提升“经营质量”

2023-03-21 15:36:58 中国质量报

瞄准绿色发展 打造稳稳的建筑基石

——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坚持“大质量”战略提升“经营质量”

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持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管桩)一直在破题。

大地管桩从2003年9月成立以来,便特别注重对绿色、环保理念的贯彻落实。为了实现“绿色生产”,大地管桩不断探索改进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减少污染排放等多个方面的先进技术。为了节能降耗,大地管桩围绕降碳降耗设定企业布局,除了加大对相关领域的技术投入外,对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更是重中之重。企业积极开展资源综合高效利用和节能减排工作,已初步形成循环经济资源高效利用产业链。目前正在努力建设节能减排、环境友好、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的资源节约型企业。

“解决技术难点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靠持续地投入与积累提高技术竞争力。”大地管桩总裁杨金辉这样认为。十几年来,大地管桩十分注重产品的研发,始终专注于“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的生产工艺改进技术和性能提升研究,产品在强度、耐弯抗裂、耐腐蚀等核心指标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知识产权战略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据杨金辉介绍,公司制定了《专利管理办法》和《知识产权战略》,导入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进一步规范了知识产权认证活动,提高其有效性,加强了监督管理,提高了企业风险的应对能力,避免或减少企业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出现知识产权或法律风险。

与此同时,大地管桩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中心,建设有福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专家工作站等技术平台,并与福建工程学院等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有效发明专利24件,有效实用新型专利68件,还有30件发明专利处于实质审查中。公司先后获得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诸多殊荣。这些殊荣与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提前谋划发展蓝图是密不可分的。

“产品质量安全是公司经营的生命线,是实现公司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的前提条件。”杨金辉说。为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大地管桩制定了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明确了产品质量安全是公司的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安全关。

在标准制定上,大地管桩在检测方面各项指标都严于国家标准。截至目前,大地管桩先后参与编制了2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4项福建省地方标准,3项团体标准,共15项相关标准。

公司还十分注重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保障,坚持发展绿色节能生产的方针,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在生产链上,大地管桩注重过程控制。公司配备了先进的自动化、节能环保生产流水线,确保企业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公司还配套了完善的检测设备设施,从而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为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十几年来,大地管桩始终坚持“大质量”战略,以“质量经营”提升“经营质量”,夯实公司综合竞争力,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赖。据悉,公司响应号召,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设立了分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青山工厂、加里曼丹魏桥铝厂、巴厘岛华电燃煤电厂、棉兰上海电建燃煤电厂、明古鲁中水八局电厂、苏门答腊岛高速公路、孟加拉国巴瑞萨电厂等国外重点工程中,得到应用并受到广泛好评。

如何打造稳稳的建筑基石?大地管桩靠的是技术、资源、成本和质量。杨金辉表示,尽管管桩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但大地管桩持续不断在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开发差异化的高附加值产品,同时实施精益化管理,降低成本,以求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