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航空工业沈飞再次获得中国工业大奖

2023-03-21 15:26: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举行,航空工业沈飞《兴装强军 走向深蓝——我国首型舰载战斗机歼-15飞机》获得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这是2014年沈飞公司获得企业奖大奖以来,再次获得项目奖大奖殊荣。

沈飞研制生产的歼-15飞机新技术多、探索性强、风险性高,拓展了跨行业协作的深度和广度,是一项开疆拓域的重大工程,填补了我国舰载战斗机空白,支撑行业技术进步和带动产业发展,加速海军“近海防御到远海防卫”战略转型,助力现代化海洋强国崛起。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目前共有137个企业和项目获得大奖、192个企业和项目获得表彰奖、148个企业和项目获得提名奖。这些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降碳减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在历年经营业绩考核中也名列前茅。

据悉,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的评选,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品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体现出强大的引导作用。再次获奖,提高了沈飞公司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为沈飞公司经营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并将持续促进沈飞后续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沈飞公司将抢抓“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大机遇,大力践行航空工业“一心、两融、三力、五化”发展战略,坚定落实航空工业党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整体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沈飞、数字沈飞、精益沈飞”建设,聚焦又好又快产品实现,落实“核心能力自主化、重要能力产业化、一般能力市场化、工业服务社会化”调整原则,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借助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大奖的东风,乘势而上锻造中国航空工业发展“重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支撑一流装备建设和保障一流军队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