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TüV莱茵与蒙牛集团举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及颁证仪式

2023-03-09 12:33:10 中国质量报

TüV莱茵与蒙牛集团举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及颁证仪式

加强合作交流 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3月6日,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与蒙牛集团举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及颁证仪式。

TüV莱茵携手中国节能协会和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为蒙牛集团旗下曲靖工厂颁发《“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简称零碳工厂标准)认证证书,并为其涵盖多条生产线的两款即饮饮品的包装颁发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评价认证(简称双易认证)证书。TüV莱茵还为其两家清远工厂及尚志工厂颁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零废工厂认证)证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此前认证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党委副书记李鹏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获国际国内系列认证,不仅是对蒙牛可持续发展实践的高度认可,也激励蒙牛继续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

“今天的战略合作签约及颁证仪式,对TüV莱茵和蒙牛集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认证项目执行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蒙牛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做的努力及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持续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非政府组织等密切合作,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推广,为推进‘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说。

记者注意到,此次获“零碳工厂”认证的曲靖工厂精心打造从产品设计、原材料运输、生产制造到包装等环节的节能降碳方案,同时在水管理、废弃物减量化方面也有良好实践;获“零废工厂”认证的工厂共有3家,都取得了两星评级。其中,尚志工厂成为了蒙牛集团,也是乳制品行业首家实现废弃物零填埋管理的工厂;清远工厂覆盖“常、低、冰、鲜”4个业态,成为首个通过该认证的复合型工厂。这3家工厂均在原有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基础上,完善了废弃物管理模块的策划,顺利完成从转移率到体系的双重验证。

蒙牛真果粒常温酸奶饮品包装和优益C低温乳饮品包装获“双易”认证,蒙牛集团成为乳制品行业首家获此认证的企业。这两款产品运用以易回收、易再生为核心的生态设计理念,使废弃的塑料制品易于进行高值化利用,合理降低各个环节的成本并提高回收再生环节利润。

作为乳制品行业领军企业,蒙牛集团于2022年上半年发布“GREEN可持续发展战略”,从可持续的公司治理、共同富裕的乳业责任、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负责任的产业生态圈、营养普惠的卓越产品5个方面发力。依靠绿色生产的支柱作用,蒙牛承诺针对“双碳”行动、绿色运营、回收循环等议题,重点围绕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零碳运营、可持续包装等方面落实行动。蒙牛集团与TüV莱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乳制品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起到标杆示范作用。TüV莱茵将依托自身在低碳与能源领域的技术资源,支持蒙牛开展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 市场监管在行动·守护美丽健康

  • 甘肃省天祝县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深 ...

  •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黄冈分局阳光纤检进 ...

  • 重庆市奉节县走出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