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荣获山东省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3-03-09 12:41: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山东省第七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汽车智能工厂”项目从45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登“智能制造典型应用赛道”榜首,斩获山东省一等奖,彰显了一汽-大众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工信厅、科技厅等八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挖掘和培养一批走在智能制造前列的标杆典范,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成效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提速。大赛共征集到458个参赛项目,“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汽车智能工厂”项目凭借领先的智能制造实践,以及出色的数智人才培养,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顺利斩获一等奖。

据悉,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已累计实施智能化升级项目百余项,建立了成熟的智能工厂技术架构,在创新性自动化率提升、工业数据采集分析及应用、人机协作应用、多车型柔性制造及生产质量数字化平台等方面取得重大创新突破。尤其是在山东省及青岛市相继推出“工赋山东”“工赋青岛”相应政策后,华东基地紧抓政策红利,加强与当地政府、高校、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试点5G、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在人效、成本、产能及绿色制造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也在2021年及2022年分别被评为青岛市智能工厂和山东省智能工厂。

此外,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高度重视引导员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不断鼓励员工进行创新开发和应用实践。一线职工的智能制造研究成果在当地市区工会系统组织的职工创新大赛中屡获佳绩。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还通过联合公司技术开发、人力资源等部门,强化智能制造知识产权的赋能培训,员工相关创新成果已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 重庆市永川区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

  •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

  •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 市场监管在行动·守护美丽健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