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从“长跑者”到“领跑者”,红星如何引领“纯粮时代”

2022-12-16 11:30:33 中国质量报

多年以后回看,2022年必定是白酒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关键“分水岭”。

在光瓶酒品类扩容升级的形势下,坚持固态发酵的纯粮光瓶酒迎来了新的契机。在消费升级、标准升级、产品升级所带来的竞争局面下,谁能赢得更大发展优势,谁能实现市场的质变式突破?

近日,有渠道调研显示,随着光瓶酒进入“纯粮时代”,其门槛也被进一步提高。而对于纯粮固态品质始终坚守如一的红星来说,也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红星“长跑”价值凸显

在“纯粮固态”这条赛道上,红星是一个“长跑者”,这既是其一以贯之的传统,也是其肩负的责任。

1949年,红星前身华北酒业专卖公司实验厂成立,收编了源升号、龙泉等北京12家老酒坊,传承二锅头酒传统酿造生产技艺,为新中国成立生产献礼酒。

作为北京地区第一家国营酿酒厂,红星首次将“二锅头”这一工艺名称作为产品名称正式启用,并开创了以酿酒工艺命名产品的先河,成为北京二锅头品类的始创者。

甫一建厂,红星便致力于将二锅头酿酒技师的酿造经验转化成客观科学的标准数据,实现科学化生产;1965年,红星对北京19家郊县酒厂进行扶持管理,倾心传授二锅头技艺。

2019年,红星建成现代化生产基地,不仅拥有传统酿造的大曲酒车间,同时升级建设新型调配车间和全自动立体仓库等行业先进设施,引入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红星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发展理念,融入纯粮固态发酵的传统酿造技艺,进一步实现了传统酿造和智能制造的有机结合。

从一粒粮食到一瓶好酒,红星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70余年来始终坚守纯粮固态发酵的传统酿造技艺。这是红星在“纯粮固态”赛道上的“长跑”。

而当白酒市场发展至今,人们对高品质白酒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红星的“长跑”坚守,无形中也成为高瞻远瞩的品质布局和价值布局。

“领跑”,红星紧抓发展新机遇

产品,是品牌走向消费者的脚步,也是酒企实现市场前行的脚步。红星正是坚定了品质化、价值化的巨大战略决心,保持了为消费者高品质消费需求负责到底的战略定力,才能在白酒行业全面提质升级的新形势下,在新一轮“纯粮固态”发展周期中一路“领跑”。

从红星的产品升级表现中,我们会发现,红星已经从“长跑”进入“领跑”模式。

长期以来,红星的产品,具有深远而广泛的市场影响力,代表着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其长期以践行“为人民酿好酒”的初心,及致力于以“纯粮品质、亲民定价”回馈市场与消费者的恒心,塑造了一系列经典产品。

其中,红星经典产品之一“大二”在不断地传承与创新中构筑起一代代消费者最纯粹的记忆;蓝瓶系列产品在保留二锅头特色基础上进行了绵柔感的提升,它既有二锅头的清香纯正,又符合大众喜欢绵柔口感的需求。

同时,红星牢牢抓住“品质”这一主线,始终坚持纯粮固态酿造,并于2020年,完成旗下“绵柔纯粮蓝瓶系列”、“纯粮清香大小二系列”、“纯粮兼香系列”等光瓶产品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认证,让消费者在纯粮固态这一品质引领下能更轻松地识别出优级纯粮固态发酵白酒。

2022年,“红星大曲酿”产品上新面市,站位高线光瓶,凭借其“三曲三香”的品质特征与红星大小二、红星蓝瓶共同构成全新的产品矩阵。

红星的纯粮固态产品,直接从十元价位带起步,到三十几元价位带,再到七十元左右价位带,不同价位的价值拉动,形成明显的相互作用力,将是红星全面“领跑”的强力脚步。

当纯粮固态成为“标准”,意味着高品质白酒消费已成为“刚需”,这是白酒行业为顺应时代与社会发展,满足人们切实消费需求而迈出的历史性一大步。

未来,在“品质主义”时代下,红星作为二锅头品类领衔力量,凭借前瞻性的布局,必将在纯粮光瓶酒市场拓展更多空间,实现市场与品牌影响力的双重飞跃。(刘 偶)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