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天绿工贸有限公司因茶叶质量不合格再度被通报

2022-12-14 17:2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第45期食品抽检信息。其中,南京天绿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茶叶被检出质量不合格。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南京天绿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天绿工贸”)生产的天观袋装红茶(生产日期/批号:2022/6/1),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image.png

据介绍,水胺硫磷属于胆碱酯酶抑制剂,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是一种广谱性有机磷类杀虫、杀螨剂,兼有杀卵作用。食用少量含有水胺硫磷的食品一般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水胺硫磷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公开信息显示,南京天绿工贸成立于2001年,经营范围涉及食品生产、销售;农副产品、茶具、百货、服装、鞋帽、工艺美术品、五金交电、建材、装饰材料等产品销售。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南京天绿工贸生产的茶叶制品并非首次被检出质量问题。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3月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2022年第6期)显示,苏果超市有限公司白云亭路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南京天绿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天观袋装碧螺春(茶叶),经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验发现,水胺硫磷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南京天绿工贸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2月公布的食品抽检信息(2021年第67期)显示,标称南京天绿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天观袋装毛尖茶(生产日期/批号:2021-07-11)被检出氧乐果超标。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南京天绿工贸因食品安全问题此前还曾吃罚单。

截至发稿时,中国质量新闻网在信用中国查看到,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4月18日曾对南京天绿工贸罚款2.2万元,原因涉及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 玉门:念好养羊经 拓宽致富路

  • 七年谱写一首歌——深圳市创建“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