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情暖夕阳 为幸福“加码”

2022-12-14 16:2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破“堵点”、除“痛点”,加强养老领域监管,推动城市养老功能品质提升,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拧紧养老诈骗整治“责任链”。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铁拳行动”、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等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推动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问题整治常态化。重点突出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体验式营销场所,检查产品购进渠道合法性及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告诫经营者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多形式开展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群众认清养老诈骗本质,警惕掉入养老诈骗陷阱。同时接受群众咨询,公布举报电话,全力守护好广大老年朋友的“钱袋子”。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举办宣传活动21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image.png

织密食品安全监管“防护网”。“我的腿行动不太方便,自己买菜做饭比较困难,社区老年助餐点给我解决了大问题,感谢政府部门的好政策!而且这里的米饭软糯可口,菜品咸淡适宜,非常适合我们年纪大的人吃,看到你们经常来检查,我们很安心。”区市场监管局走访老年助餐点慰问老人时,一位年过花甲的奶奶道出了社区老人满满的幸福感。今年以来,结合“随机查餐厅”活动,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区民政局,集结多重执法力量走进区内养老机构、社区老年助餐点、集中配餐中心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晨检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清洗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食品安全隐患。并现场抽取辣椒、韭菜、瓠瓜等食材原料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及时清零反馈;同时走访慰问老年人用餐情况,收集诉求。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解决老年人诉求10余件。

筑牢公平竞争审查“防火墙”。定期清理存量文件,对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清理;对增量文件政策,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定,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确保全面覆盖、应审尽审,截至目前,共清查养老领域涉及相关市场主体文件10余件,未发现养老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文件。开展养老领域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与相关民营企业开展交流,了解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的问题和困难。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建立健全保障养老领域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汪媛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 玉门:念好养羊经 拓宽致富路

  • 七年谱写一首歌——深圳市创建“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