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苏新中酿造、连云港市盛隆饮料食品厂均因食品微生物污染问题被通报

2022-11-22 16:0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食品安全管理中,微生物污染是非常重要的事项。由于微生物具有较强的生态适应性,食品原料在种植、收获、加工、包装、运输、销售、保存等众多环节都可能被微生物污染。

11月22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期抽检餐饮食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共计849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7批次。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食品微生物污染方面,2家企业被查出生产不达标食品。

image.png

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如东店销售的标称南通江苏新中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方麻油腐乳,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悉,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如果食品中的大肠菌群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另外,还有2批次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食品为同一家企业生产。即:连云港灌云慧丽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连云港市盛隆饮料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蜜桃味饮料,菌落总数、霉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连云港灌云慧丽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连云港市盛隆饮料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葡萄味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霉菌和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食品中霉菌和酵母严重超标会破坏食品的营养物质,降低其食用价值;长期食用霉菌和酵母超标的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针对本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就食品抽检不合格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拨打了标称生产企业江苏新中酿造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市盛隆饮料食品厂在天眼查预留的联系方式。截至发稿时,2家企业的电话经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