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江小白酒业获重庆江津区政府10亿元投资

2022-11-03 15:31:02 中国质量报

江小白酒业获重庆江津区政府10亿元投资

加速实现从产品品牌到产区品牌跨越

本报讯 (草 玉)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政府与江小白酒业(以下简称江小白)举行“升级清香自然酒,目标百亿新名酒”战略签约仪式。江津区政府宣布,对江小白旗下酿造基地江记酒庄进行10亿元战略投资,支持江小白酒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会上,江小白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投资的这10亿元,将全部用于江小白江记酒庄“一个农场两个酒厂”产业集群的品质提升,包括:江小白农场优质高粱选育与种植再扩建,达成优质原料的提升;两个酒厂优质酿造以及老酒储备再扩容,达成原酒质量再提升;进一步通过品牌创新传承千年巴酒,复兴江津烧酒,升级清香自然酒产品档次。

此次重庆江津区政府投资江小白,也是看好其良好发展力,期望以龙头企业带动产区复兴。江津是西南清香型高粱酒发源地,10余年来,江小白一直扎根江津区白沙镇,秉承自然酿造理念,复兴百年酒镇。以江记酒庄为圆心,江小白在江津区逐步形成了一个幅员面积600多公顷的自然农场,600多公顷高粱农庄和60公顷的酒庄,融合成了一个巨大的自然酿造生态谷。

《水经·江水注》中描述了巴人“善酿清酒”,折射出重庆3000多年酿酒历史沉淀。到晚清时期,西南地区有两大白酒重镇,一个是贵州仁怀茅台镇,另一个就是重庆江津白沙镇。白沙镇拥有500多年酿酒历史,是川法小曲清香型高粱酒发源地之一,亦是白酒长江上游主产区的代表性地区,曾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酒镇”,鼎盛时期形成了一条拥有300多家槽坊的槽坊街。

据悉,总投资达30亿元的江记酒庄,是江小白于2013年精心打造的。经过近10年探索,江记酒庄现已形成了包括高粱产业园、酿造基地、高粱博物馆在内的多板块结构,集高粱种植、工艺研发、酿造、贮藏、物流和销售为一体,是江小白全产业链中实现原料本地化的重要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江记酒庄酿造基地目前是重庆市最大的清香型高粱酒酿造基地,共有酿造车间7个、窖池6553口,已有老酒储备4.8万吨。其中,在酿造工艺方面,江记酒庄传承白沙镇传统酿造工艺,以及江津优质水源,创新研究出独特的本味酿造法。这是一种采用本土优质高粱为单一原料,在青石窖池中纯净发酵的酿酒工艺,酿出来的酒口感清香绵长。

成立11年来,江小白核心竞争优势日益凸显,尤其是产品生产能力、品牌提升能力、销售网络建设能力。2019年6月,江小白推出果酒品牌梅见,凭借强大的渠道优势,梅见成为江小白“第二增长”曲线,上市仅3年,销售额就超过了12亿元。2021年,江小白又推出新品52度金盖高粱酒,加入高度白酒竞争行列。得益于这一骄人业绩,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严重冲击,江小白仍然顺利完成了由华兴领投,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等机构参与的C轮融资。

近年来,江小白的发展也吸引了玻璃瓶、纸箱、瓶盖等配套企业以及酿酒设备制造和研发、物流联运等企业进驻江津,在白沙工业园形成了以酒类生产加工为枢纽、链接上下游产业配套的全产业链集群。

随着此次合作的展开,江小白将再次发挥优势,进一步扩大产业集群规模,为建设“重庆酒城”“清香型高粱酒示范基地”“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活力。同时,加速江小白实现从产品品牌到产区品牌的跨越,助推清香自然酒品质不断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情满光明科学城 蝶变有我勇毅行——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采用标准化种植模 ...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