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爱玛科技三季度净利润猛增160.29%

2022-11-03 15:29:37 中国质量报

爱玛科技三季度净利润猛增160.29%

“科技+时尚”双轮驱动领跑电动化

10月28日,国内知名电动两轮车品牌爱玛科技正式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爱玛第三季度营业收入77.91亿元,同比增长4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60.29%。


爱玛科技与芒果TV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国内市场换购红利集中释放

爱玛龙头效应明显

众多周知,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爱玛在2022年高开高走,并在三季度交出如此耀眼的成绩单,充分说明了国内电动两轮车市场的广阔增量前景。

从国内市场情况来看,当下电动两轮车社会保有量超过3.5亿辆,早在多年前就已经超过汽车成为国内交通工具霸主。而随着新国标落地实施,各地根据自身情况设置了长短不同的非标车过渡期,2022年更是集中放量期,国内存量市场快速增长。

其中,以华东、华中和华南市场整体增势最为明显。而该区域也正是爱玛的强势市场,无论是渠道覆盖范围还是下沉力度,皆有着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这也助力爱玛成功实现对该区域市场的增量份额抢占。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爱玛的强大品牌影响力和用户号召力,在不少地区政府主管部门发起的集中换购活动中,也都能够看到爱玛的身影。

而从国内市场走势来看,电动两轮车的换购红利有望持续至2025年,未来仍将有超过1亿辆的非标车置换空间,这也意味着身为龙头的爱玛未来仍将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

坚守用户至上理念

科技+时尚双轮驱动实现量质齐升

坚守用户至上理念,为爱玛的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不竭动力。放眼电动两轮车产业,爱玛是行业率先采用汽车正向造车理念的品牌,并以科技+时尚为双轮驱动推进自身产品体系变革。

据了解,在爱玛于去年推出“百公里 不充电”的引擎MAX引领行业进入百公里时代后,又于2022年实现了进一步的技术迭代,推出“双倍质保 双倍里程 双倍动力”的引擎芯动力系统。同时,爱玛也在今年发布了多项出行黑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智能、便捷和高效的出行体验。

同时,坚守时尚路线的爱玛,也结合“千人千面”的时尚理念,对自身的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以颠覆性的时尚元素来赋能产品外观设计,为用户带来更加时尚的出行体验。同时,以用户群体喜好来分为A、Q、F、X四大系列,完全打破了行业传统的产品结构体系,这也有助于爱玛更加精准、直观地找到目标群体。

为了进一步挖掘自身时尚属性,爱玛还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时尚出圈,接连携手《乘风破浪3》《披荆斩棘2》以及《追星星的人2》等顶流时尚综艺,通过与时尚人气明星的同场亮相,不断强化品牌曝光,并打造了晴天、A130、星动、星曜A101、甜心等多款深受年轻用户欢迎的明星同款。值得注意的是,爱玛在此前已经与芒果TV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爱玛的综艺之路也将在未来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爱玛接连携手来自极限运动、篮球、电竞等多个不同领域冠军展开梦幻联动,并以此为契机精准打入了多个年轻用户聚集领域,进一步推动了爱玛品牌的年轻化进程。在这个过程中,爱玛陆续推出了续航神器劲霸F692、造梦师等爆款产品。

在核心技术和品牌营销的共同创新下,爱玛的时尚好车不仅上市即引发用户疯抢,同时单车利润空间也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在竞争激烈的新国标换购市场中堪称清流。

海外市场集中放量

爱玛“出海”成绩斐然

从2020年疫情暴发后,全球电动两轮车市场也开始陆续向好,其中以欧美和东南亚市场前景最为广阔,市场容量最为巨大。

而身为中国电动两轮车的出海先锋,爱玛早年就已经成立了国际业务部门,积极推进自身的出海战略。面向欧洲市场,爱玛于2015年就在瑞士开业了首家海外旗舰店,并积极参加米兰展等全球顶级盛会;面向东南亚,爱玛借势RCEP的东风深耕东南亚市场,目前在该区域市场的营销网络已经初具规模,区域增量明显。

数据显示,爱玛今年上半年的出口总量较去年实现了翻倍增长。

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爱玛自身的良性发展态势,让爱玛成为了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在三季度财报发出后,不少知名投资机构都上调了爱玛科技的推荐等级,相信随着电动化进程的推进,爱玛在未来也将会交出更加耀眼的成绩单。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情满光明科学城 蝶变有我勇毅行——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采用标准化种植模 ...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