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以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访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

2022-11-01 11:30:28 中国质量报

以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

——访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

□ 本报记者 霍一夫

近日,劲霸男装第三代掌门人、90后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我爷爷创立劲霸男装之初,就笃信‘党旗红,则劲霸强’,这已经成为刻在每一位劲霸人骨子里的信念。”

从晋江到上海,再从上海走向世界,劲霸男装历经42年,始终把发展重心落在实体经济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洪伯明看来,这些决策部署为民营经济再次蓄能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劲霸男装在实体经济领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与决心。

洪伯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体现了党对质量的高度重视。30年前劲霸男装就开始构建自身的质量硬实力,完善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形成包括预防管理、过程管理、结果验证、赋能终端4个方面的闭环管理。劲霸男装投建了自己的茄克实验室(现已升级为国家级茄克实验室),并且拥有全国唯一的茄克色彩研发基地。

“我们非常重视标准化工作,推动建立完善男装行业标准体系。”洪伯明表示,劲霸男装积极参与制修订中国茄克行业标准26项,其中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7项、企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3项。

2020年,劲霸男装荣获上海市普陀区区长质量奖。洪伯明十分看重这份荣誉,他认为,设立政府质量奖,是普陀区政府集合专家资源帮助民营企业进行的一次系统性质量体检。企业参与评奖,从梳理材料到答辩,也是找差距、补短板的质量改进过程。在他看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系统性的工程,要以产品质量为基,将经营管理、品牌培育等统筹起来协调推进,不断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我们必须要打好品质基础,为消费者持续提供符合其着装审美和精神文化需求的物超所值的好产品。”洪伯明说。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方面的论述,让矢志将中国文化、东方美学通过服装载体进行现代化演绎和表达的洪伯明倍感振奋。洪伯明创立的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BHONG,大量使用中式交叠领、水墨意蕴、玉龙纹等设计元素,体现了东方美学与意式优雅的融合。洪伯明曾带着KBHONG服装三赴米兰时装周,与世界时尚对话,并获得认可。“我希望中国服装品牌不断在世界舞台发声,展现中国文化魅力,在世界时尚领域争取更多话语权。”洪伯明言语间满是自信与魄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劲霸男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在‘百年劲霸、基业长青’的征程中踔厉奋进,做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与推动者。劲霸男装将坚持高端新国货的品牌路线,以产品为依托、以创新为动力、以消费者为核心,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在中国文化的熏陶下,将艺术与人文融合,不断发布高端新国货,以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自信,为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对未来的发展,洪伯明信心百倍。

《中国质量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企业之声】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