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宝清:以“调”代“罚”,高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

2022-11-01 10:3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促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从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帮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融资、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知识产权领域市场监管效能,促进一流营商环境改善。

image.png

近日,深圳某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向宝清县市场监管局举报称有一部分市场主体销售侵犯其商标权的商品,要求给予查处。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深入县域商户进行调查取证活动,确认侵权人均为不知情的小型超市、食杂店且违法情节轻微,在征得维权人、销售者双方意见后,执法人员现场进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经过调解员说理释法和耐心调解,维权人与四家商户达成了调解共识,商户下架了侵权商品400余罐。

宝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此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案例,对市场主体涉嫌商标侵权的行为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既为县域人民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也更好地保护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有效地保障和促进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朱建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