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科技赋能美好生活,长虹再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2022-09-22 21:4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盛大启幕。大会发布了2022年《亚洲品牌500强》,长虹位列第56位,同比去年稳步上升。这也是长虹继今年品牌价值实现百亿增长,价值与位次齐升后的又一喜讯。

近年来,长虹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在强化智能家电、核心部件、IT服务等成熟产业稳步发展的同时,新兴产业探索发展为长虹带来了新的“增长极”。

以长虹成熟智能家电板块为例,据2022年1-6月奥维云网线上监测数据显示,长虹8K电视国内市场份额达87.8%,稳居国内线上市场第一。同时,IT服务板块,通过加快向“云服务商”转型升级、业务收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

成熟产业逆势增长,新兴产业蓬勃向上。以新能源产业为例,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承载之一,长虹能源顺利在北交所上市,成为四川省在北交所首批上市四家企业之一。半导体、计算存储产业也喜讯不断,多款自主研制的天宫服务器和PC产品入围“信创名录”,牵头承建了全球领先的成都智算中心。

面向物联网产业变革,长虹精准布局智能制造,打造了“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其标准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

产业布局优化见效的背后,是长虹“先进性技术、竞争性技术、技术生态圈”三层技术体系提供的强有力保障。在“三层技术体系”的强力支撑下,长虹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去年,长虹推动了190多个重大创新项目取得成效,参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国省级重点科技创新项目100余项,制修订国际国家标准40项。

产业突破、技术引领,这为长虹品牌建设注入了更多科技化、高端化的内涵。同时,作为品牌跨界的倡导者之一,长虹与川航跨界合作“国运长虹号”载梦起航、助力国家羽毛球队征战国际赛事、与小鹏汽车跨界让智慧家庭与智能汽车“链接”在一起……这一系列的品牌跨界赢得社会广泛关注。不难看出,长虹正以高端、专业、新潮的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并将“科技赋能美好生活”这一理念融入品牌走出的每一步。

品牌观察人士指出,如今的长虹,既是面向物联网转型升级的电子巨头,也是能与时代同频共振、可感知有温度的科技品牌。而以长虹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阔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向世界讲述中国品牌故事,让中国品牌与世界共享。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 ...

  • 吉林省各水稻主产区陆续拉开秋收序幕 ...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