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兔宝宝植物胶板材ENF级环保

2022-09-02 10:5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定制家居时候,新潮的设计理念、个性化设计需求、独特的设计风格等,都备受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追求个性与颜值家装的同时,大家都知道好的定制产品离不开优质的基础材料。

板材作为家装主要的材料,性能、特点、环保与否,关乎到整个家庭的健康。兔宝宝始终坚持产品环保、品质、创新共同推进,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环保的家居空间。

板材环保与否,除了基材与工艺外,与所用的胶水也是息息相关的。不同于实木,人造板主要是由木板和胶水粘合而成的,胶水的用量与品质,都会影响到板材的环保程度。而传统的板材使用胶水主要为三醛胶:脲醛树脂胶、酚醛树脂胶、三聚氰胺树脂胶,在胶粘剂的制作工艺中,甲醛与其它元素产生化学反应,而后生成一种粘合度极强的物质。大家经常会听到“无醛不胶”,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甲醛,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甲醛的散发,污染室内空气。那么,有没有更环保的胶粘剂来代替三醛胶,创造更健康的家居环境呢?

兔宝宝选用自主研发的大豆植物胶,通过13道环保工艺,利用天然、可再生的豆柏为原料,精萃大豆活性蛋白,浓缩为性能优异的生物质大豆胶,制作源头减少甲醛的添加,确保板材的环保性,且获得国家专利的认可。

大豆植物胶是一种利用可再生的大豆豆粕为原料,以水为分散介质,连生产过程中也不会产生有毒、有害的污染!也有人会产生疑问,没有了甲醛,胶水的粘合性会受到影响吗?不会!其实,植物胶粘剂在历史的长河中,就已初具雏形。它被广泛地运用到多个朝代的建筑领域中。这个神奇的“胶粘剂”就是糯米砂浆。

从古人的智慧中,兔宝宝得到了启迪。依据糯米筑长城的原理,兔宝宝研发团队用大豆豆粕粉搅拌制浆的超强粘性,替代了糯米在砂浆中起到的作用,历时6年,成功研制出了无醛的大豆植物胶。通过环保可再生的大豆蛋白成分,让这款胶粘剂的粘合性更胜一筹。兔宝宝植物胶板材采用天然大豆生物质胶粘合而成,利用分子改性、纳米增强、高分子交联等技术提升胶合强度、静曲强度和耐水性,使板材具有极高稳定性能,整体不易变形、开裂。经国家林业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兔宝宝植物胶板材环保性能达到ENF级。

始于品质,精于工艺,忠于初心,兔宝宝秉持环保理念,并且不断追求产品高品质高环保,积极研发创新,真正做到品质有保证、服务有保障,让家装远离化工化学材料的毒害污染,享受健康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