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故事>>

美团正式启动2023届校招,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

2022-08-01 21:5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8月1日,美团宣布正式启动2023届校园招聘,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

本轮招聘中,美团将开放技术、零售、产品、运营、设计、商业分析、市场职能、销售等8大类型60多种岗位,工作地点涵盖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厦门等多个城市,供应届生们自由选择。

据悉,美团从创立之初,就将引入并培养校招人才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支撑之一,长期致力于为校招生打造定制化的培养机制以及稳定的成长通道。美团数据显示,公司95后技术管理者中,近5成是校招生。

“Better U”成长计划助力连续晋升

从最开始提供团购业务的初创公司,到如今服务国民“衣食住行”的规模化企业,校招生一直是美团前进发展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创立12年以来,有127名各届校招生,在美团的时间超过10年。梁海波就是其中之一。

2011年,应届毕业生梁海波通过实习转正加入美团,成为一名销售,并于2013年晋升成为管理者。

11年间,梁海波先后经历团购、收单、快驴进货三大业务,一路成长为城市经理、大区经理,曾管理过700多人的团队。

其间,梁海波是美团开拓新业务的“关键先生”之一。“我经常到比较辛苦或者困难的地方去,每到一个团队,看到自己做的事情能带着大家共同进步,这种团队成长的乐趣,冲抵掉了所有业务发展带来的压力。”梁海波表示。今年,他又面临新的任务,和100多位伙伴一起,在快驴进货探索新的业务。

出生于1994年的曾留馨,是华中科技大学广告与媒介经济专业硕士,2018年,她通过校招加入美团到餐商户平台。刚入职时,由于所学专业和优势技能与岗位实际不符,她在工作中时常遇阻。

为帮助像曾留馨这样的校招生更快融入、更好成长,美团专门设计了3年的“Better U”成长计划,通过实践锻炼、导师辅导、全面培训等方式,帮助校招生逐步成长为学习能力强、基本功扎实、具发展潜力的专业骨干。

image.png

(曾留馨是2018届美团校招生,在入职的第3年,她便获得了“2020CEO特别奖”。摄影:李文)

通过“Better U”成长计划,“曾留馨们”实现了稳定成长。疫情期间,她为商户打造的“帮扶专区”与“安心餐厅”,成功帮助40万商户实现疫情期间获客。因此,她个人也获得了“2020CEO特别奖”“2020美团标准建设者”等系列荣誉。加入美团3年以来,曾留馨已经实现三次晋升。

“美团对人才培养的期望是‘一起成长,一起更好’”。美团招聘负责人表示,美团拥有丰富的业务矩阵,各业务的发展空间都很大,能给校招生们提供各类实践机会。“一方面,美团有专门的序列培养通道,用来培养专业型人才。例如技术、产品、商业分析等岗位,都有各自的序列培养、晋升规划。另一方面,美团也提倡培养综合型人才,通过轮岗机制,助力校招生成为综合型人才。”

表现优异的曾留馨,她已从到餐业务转岗至到家事业群,负责“闪购”创新项目的商家端供给运营,以帮助更多实体门店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霸校招生“定义”美团大脑

7月19日,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在出席全国政协“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专题协商会时表示,数字经济是当前科技与经济融合的前沿,数字化的发展既需要研发人员,也需要大量的应用型人才。他介绍,美团对科技人才非常重视,已经在自动配送车、无人机等新科技领域着力进行新职业的人才培养。

据悉,去年,美团正式将“零售+科技”定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正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与应用,持续提升零售行业的效率和体验。

在该战略下,本次招聘期间,美团针对技术类、零售类的人才及岗位,专门设立了“北斗计划”和“启航计划”,前者旨在培养能引领未来科技发展的技术专家,后者旨在培养具有数字化思维的零售人才。

此前,美团曾通过“北斗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青年才俊。毕业于2018年的曹雪智,是“北斗计划”的招募成员之一。就读上海交通大学期间,他曾获得8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毕业后,曹雪智在多家大型企业提供的机会中,选择了美团新成立的NLP(自然语言处理)中心。

“美团是一家偏重技术落地的公司。”曹雪智表示,在接触了几家互联网“大厂”后,他认定技术全面、场景丰富的美团更适合自己,因为“在这里,可以让技术更好更快地服务于现实。”

image.png

(曹雪智在就读上海交通大学期间曾获得8块ACM金牌,于2018年加入美团,现为美团大脑知识挖掘组负责人。摄影:李文)

美团业务场景的多样化和技术突破的难度,比曹雪智预想得还要复杂。与之对应的是,这也给了他更大的价值发挥空间,以及更强的成就感。作为美团大脑知识图谱构建者之一,负责商品图谱从0到1的建设,入职以来,曹雪智连续三年晋升,如今,他已经成长为美团大脑知识挖掘组负责人。

据介绍,美团校招简历的投递将从2022年8月1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部分岗位在招满后会提前结束网申)。校招生可以通过电脑端进入美团校招官网,移动端关注“美团招聘”微信公众号进行投递,或是通过美团APP搜索“校招”关键词,即可找到官方投递入口。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需严管

  • 漫画:电器修理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闽粤电力联网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实现 ...

  • 河南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重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