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同仁堂科技发布公告 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05-13 11:4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4月28日,同仁堂科技(HK.1666)发布一季度财务数据公告。公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同仁堂科技集团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约为14.48亿元、归母净利润约为1.61亿元,实现了“开门红”的良好表现。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度财务报告陆续披露,2022年开局之季业绩成为市场重点关注方向。在国内各地疫情变化反复,以及春节等重大因素影响下,制造业的物料、生产、运输以及销售均受到较大的影响,特别是药企还承担着保供应的社会责任,业绩增长面临相当挑战。即使这样,同仁堂科技在国内市场还是取得了良好业绩,实现了预期目标。

企业的良好业绩,一方面展示了同仁堂品牌在市场与消费者中持久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另一方面,也是企业深化“大品种战略”,深耕渠道的必然结果。

“大品种战略”推动营收持续增长

企业围绕已写入十四五规划的“大品种战略”,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品集群,直接带动了一季度销量与营业收入增长。同仁堂科技的大品种中,类似六味地黄丸、西黄丸、加味逍遥丸、生脉饮、壮腰健肾丸这样疗效显著、知名度高的产品有二十余个,配套以不同剂型、规格,形成了肾病、心脑、补益、养肺、抗癌与儿药六大系列。

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年3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藿香正气胶囊(丸、水、口服液)等多款中药继续被推荐,更加印证了以同仁堂为代表的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采购总监何刚在接受采访时的观点,也恰恰为企业产品受到市场追捧提供了注脚。何刚认为,能成长为大品种的产品需要具备下面几个特征:质量可靠、疗效好,“好品质是成为大单品的重要基因”;适用性要广,男女老少都适用;要有品牌沉淀、有知名度,品牌有了积累、沉淀,影响力自然会随之而来。

持续发力,“焕彩行动”深耕渠道

在当前医药分开、分级诊疗、集采等政策影响下,各类零售终端正成为中成药流通的重要渠道,加之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日益提升,非处方类中成药“消费品化”趋势日益明显。

从年初开始,同仁堂科技布局市场,不断推动营销工作走深。企业与各经销客户共同探讨品种发展、渠道建设、市场推广等层面的合作新思路。同时,分别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召开业务对接会,并正式开启与医药商业连锁企业的战略合作,推动营销工作深化转型和良好发展。

在赋能终端方面,企业不断深化“焕彩行动”,针对重点品种,结合产品主销区域,全面加强与各地连锁的对接,选择优质门店开展义诊、促销、产品培训、健康大讲堂等终端活动,增加业务人员与终端连锁药店配合度,有效推动产品终端销售。

瞄准健康需求,“非药”板块亮点频出

一季度,企业瞄准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在食品、药妆等“非药”板块亮点频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消费者更加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商超渠道开设阿胶坊,对产品进行展示及销售,同时打造全新O2O模式,在阿胶坊门店开通“饿了么”APP店铺,实现产品线上线下联动。针对饮品市场,企业利用先进提取技术,采取“道地”枇杷原料,生产出了果汁含量超过30%的枇杷露,刚刚上市便得到消费者热捧。

内部健康要调理,“面上功夫”也毫不含糊,同仁堂科技子公司麦尔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季度研发推出6款“本草之约”面贴膜产品以及11款“肌本道品牌”系列产品,肌本道品牌产品以植物理论为基础,将植物提取的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新工艺相结合,用于肌肤保养,致力于改善水油失衡、皮肤粗糙等肌肤问题。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明确了中医药未来发展路径,中医药产业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企业将继续围绕“大品种战略”,持续夯实中医药主营业务的基础,坚持转型深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