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张大奕关联的两家公司因销售“劣质”羽绒服被处罚

2022-04-28 16:2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张大奕关联的莫比乌斯(杭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莫比乌斯公司”)、杭州星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原杭州大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星晗公司”)被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原因均涉及销售不合格服装。

含绒量不合格的羽绒服已通过网店售出多件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莫比乌斯公司于2021年9月中旬从杭州大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购一款面包服(羽绒服),商标为Jupe Vendue,规格型号:160/80A(S),批号:125889001,该批次共10件,进货价为260元/件。莫比乌斯公司于2021年9月下旬通过其淘宝网店“吾欢喜的衣橱”销售上述10件服装,销售价为499元/件。市场监管总局于2021年10月1日委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产品进行检验,检样数量1件,备样数量1件。检验结果显示,上述批次面包服(羽绒服)的含绒量、绒子含量项目不符合GB/T 14272-2011标准。杭州星晗公司的进货时间、服装型号款式、进货数量,以及被查出的问题等同上。

据悉,含绒量和绒子含量(特别是绒子含量)反映羽绒服装填充物的质量好坏,也是决定羽绒服装的保暖性能及价格的关键因素。

截至案发,莫比乌斯公司、杭州星晗公司购进的上述服装均已销售,依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二者分别被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990元和2600元。

两涉事公司为张大奕关联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杭州星晗公司(曾用名:杭州大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大奕电子商务”为杭州星晗公司旗下项目品牌。大奕电子商务是一个原创服饰品牌,旗下拥有品牌“BLACK JUPE VENDUE”。杭州星晗公司为杭州涵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奕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莫比乌斯公司(曾用名:杭州大奕林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主要从事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服饰研发;服装服饰批发;服装服饰零售等。张奕、大奕(上海)文化传播工作室分别持有该公司99%、1%的股份。张奕同时任莫比乌斯公司执行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张奕,即张大奕,出生于上海,曾为《瑞丽》杂志模特,还经常登上《瑞丽》、《米娜》、《昕薇》等时尚杂志的内页服装搭配中,现为如涵控股联合创始人、CMO。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杭州星晗公司并非首次被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杭州星晗公司于2021年3月12日被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242.2元;罚款500元,原因涉及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据悉,杭州星晗公司销售的小锥型牛仔裤经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且经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复检,该项目仍然不合格。杭州星晗公司于2019年8月起从杭州如涵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处采购了涉案产品小锥型牛仔裤,并通过其淘宝网店“吾欢喜的衣橱”进行销售。涉案产品违法所得共计242.2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