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兔宝宝带你认识什么是新国标ENF级环保标准

2022-04-28 16:2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国标ENF级环保标准大家知道吗?

大家在装修的时候一定经常听到“E1级”“E0级”这些字眼,E1级最早在GB 18580-2001标准中提出,E0级最早在GB/T 9846-2004标准中提出;随着消费者对甲醛释放量要求的提高,国家又发布和实施了针对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限量的标准GB 18580-2017,该标准中只规定E1级(≤0.124 mg/m3)这一限量要求,未出现E0级的限量要求。后期人造板产品标准修订过程中甲醛释放量都引用了上述标准,市场上普遍接受的“E0级”又从国家标准中“消失”了。

兔宝宝公司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制定了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E0级和无醛级;随着市场对甲醛释放量要求提高的呼声在进一步增大,国家于2021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标准,兔宝宝也参与了此次标准的制定。该标准将甲醛释放量分为三个级别,分别为E1级、E0级和ENF级,具体要求见下表。

image.png

室内用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

甲醛释放限量等级

限量值

标识

E1*

≤0.124mg/m³

E1

E0

≤0.050mg/m³

E0

ENF

≤0.025mg/m³

ENF

*E1级为GB18580-2017中规定的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限量值及标识。

ENF级就是“无醛级”吗?

兔宝宝提出的“无醛级”是通过干燥器法得出的一个甲醛释放量指标值;而国标“ENF级”是通过气候箱法检测出的一个甲醛释放量指标值。由于两者的检测方法不同,所以不能草率地将两者等同起来。同时“无醛级”和“ENF级”是指在生产过程没有甲醛添加,不同于消费者观念中的“无醛”或者“0醛”的概念,毕竟就算是自然界中的原生材料也是有自带甲醛的。

需要注意的是,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是人造板家具、地板、窗帘、地毯、壁纸等产品中产生的。所以在关注板材环保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其他装修材料的环保性能,同时也需要关注房间承载率,不是所有产品都环保了就可以无限制使用。

全球最严苛的环保标准,没有之一

最新国标ENF级和E0级,不但超越了欧盟E1标准,甚至已经高于了在家装行业内封神的美国P2标准和日本F☆☆☆☆标准。新国标ENF级一跃成为全球最严苛的环保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就连欧美国家引以为傲的一些品牌板材都难以达到该标准。

新国标ENF

≤0.025mg/m3

欧标E1

≤0.124mg/m3

美国P2

≤0.05ppm

日本F☆☆☆☆

平均值≤0.3mg/L,最大值≤0.4mg/L

国内外甲醛释放量标准

新国标的出台对商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企业想要达到标准,就必须在原料把关、工艺技术、质量检验等各个方面都要进行进一步优化提升。对于消费者而言,不用盲目认定国外的环保板材,中国的板材可以比国外的板材更加优秀。

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兔宝宝一直以优于国家标准来要求自己,兔宝宝先于国标实施E1级和E0级标准;2008年兔宝宝率先推出“无醛级”产品;2021年10月新国标正式实施后,兔宝宝推出了符合ENF级环保标准的板材——“超芯板”。

兔宝宝超芯板,为全屋定制消费者提供抗菌板材,给消费者打造一个更健康更放心的居住空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