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北京同仁堂股份:为每一个顾客创造价值

2022-04-01 10:5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下,人们对健康消费呈现由治疗型向预防型和粗放型向精致型转变的趋势,更加关注高质量健康品质。从“量”到“质”的飞跃,顾客除满足基础消费之外希望获得更多价值满足。

为了健康,人们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有机商品,也开始有更多的人选择“治未病”的经典良方,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购买与否的决定因素,美好体验和超预期获得感成为新兴习惯。

举例来说,更年期几乎是每个女人必须经历的特殊时期,失眠健忘、潮热多汗、心烦易怒、四肢酸楚等常常出现,虽然市场上不乏一些产品可以缓解症状,但通过调研发现,过半女性并没有意识到这些症状是更年期的表现,当正视时已遭受病痛许久烦扰。

基于调研数据的敏锐洞察,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股份”)邀请知名专家、中医学者开展身边的中医药——坤宝丸普及活动,从症状表现到机体平衡,从经典名方到健康调理,让广大女性朋友认识、正视、接受更年期,并能更好的调理身心,陪伴她们顺利度过这一特殊阶段。

有人说这是营销,但不同的是同仁堂股份没有把营销当做兜售产品的技巧,而是不断的为顾客创造价值。类似于这样的身边中医药服务正走进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同仁堂股份通过为顾客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而实现自己对健康中国的追求。

高品质产品价值

健康知识普及只是营销的第一步,当中医药解决方案被顾客接受后,营销就进入了第二阶段,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让产品成为连接顾客的价值纽带。

比如坤宝丸,它是著名的方药,除了有补肾养肝、凉血清热的二至丸,还有枸杞子、覆盆子、菟丝子等滋阴养血;酸枣仁、珍珠母有安神功效,全方共计23味中药组成,同仁堂股份秉持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制药理念,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让顾客获得高质量使用价值。

除坤宝丸外,同仁堂股份常年生产的中成药超过400个品规,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类别,以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同仁大活络丸为代表的产品以及众多经典药品家喻户晓,蜚声海内外,在临床病患治疗中盛享美誉。

质量是发展基石,同仁堂股份全方位提升质量管理体系,从药材溯源体系建设、生产工艺攻关、产品质量风险评价三方面入手,实现采购、生产、检验、销售等全过程覆盖,通过完整的自有质量标准控制体系,筑牢顾客目标价值基石。

便捷服务价值

过去,顾客总是宣示对产品的所有权,而今天的习惯则越来越表现为是获取一种体验服务。企业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合,以合适的价格、合适的方式向顾客提供合适的产品和服务,使顾客需求得到满足,价值得到提升。

我们还能为顾客服务什么?同仁堂股份一直在思考和践行。资料显示,同仁堂股份扎实推进大品种战略,优化渠道布局,提升终端运作能力,实行“一区一策、一品一策”精准营销,鼓励经销商直供终端,同时加强线上线下融合,组建电商事业部,缩短流通环节、拓宽营销渠道,让消费者“想要即能得到”,获得便捷服务价值。

价值是由顾客和企业共同创造。同仁堂股份尤其重视终端售后问题,就顾客咨询、投诉及市场经营等情况进行调研核实、系统分析,急顾客所急,解顾客之所难,将“为群众办实事”纳入指标考核,让顾客切实有被关心的美好体验。

有效沟通价值

打动顾客,从有效沟通开始。企业寻找顾客价值偏好,通过易于接受而不失时尚的语言将品牌打造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让顾客获得期望价值。

老字号玩出新花样,去年底同仁堂股份频登热搜话题榜,立足传统文化,依托爱奇艺、优酷热剧,通过场景再现的方式和剧情完美地融合进行营销,《风起洛阳》中的一个个弹幕将观众与剧情、观众与产品“天涯共此时”,触达顾客内心,让沟通充满乐趣。

线上大剧,线下IP。同仁堂股份利用社会化营销手段,结合五子衍宗丸和同仁乌鸡白凤丸产品特点以及顾客关注点,打造出容光焕发的“衍宗”和貌美如花的“白凤”两个IP,造型精致、深情款款,上线便受到了顾客独宠,大家纷纷在微博#同囍同囍#话题中打卡分享心情。据统计,该项活动全网总曝光近1.3亿,累计覆盖全网粉丝量2.2亿,累计用户参与互动20万以上。

由此可见,高品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有效的沟通是创造顾客价值的有力途径,而顾客价值也将反作用于企业经营。

从财报中便可一目了然,2021年,同仁堂营收净利均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146.03亿元,同比增长13.86%;归母净利润12.27亿元,同比增长19%;扣非归母净利润12.09 亿元,同比增长19.52%。现金流状况尤为强劲,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34.26亿元,同比增长57.56%。

同仁堂股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精细化管理,为每一个顾客创造价值,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 新疆塔城市巴克图口岸陆续有大型风电 ...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济南五龙潭海棠花开似锦 春色醉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