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北京嘉思特商贸进口的食品再次出现质量问题

2021-12-22 17:2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进口食品”一词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不但是品质生活的象征,更是食品安全的保证。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洋食品”也不安全。近日,标榜“追求卓越,品味世界”的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又曝出进口的食品不合格的问题。

工作人员回应:事情好像已处理完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1期)显示,上海康仁乐购超市贸易有限公司莘东路分公司经营的,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嘉思特”)进口的茱莉斯®全麦消化饼饼干(生产日期:2021-02-08),经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规定。

通告显示,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向北京嘉思特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该公司已停止经营该批次产品,并采取召回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中国质量新闻网电话联系了北京嘉思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好像已经处理完了,具体不太清楚,相关问题可以转交公司法务部,由他们来给出回复。截至发稿时,该公司法务部并未回应此事。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嘉思特于1996年成立,主要经营的产品是进口预包装食品酒水系列,包括来自德国、比利时、法国、捷克、丹麦、奥地利、南非、西班牙等全球20多个国家的啤酒、饮料、橄榄油、饼干、麦片和调料等食品和酒水。该公司与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物美、京客隆、超市发、天客隆、华润超市、快客、万客隆、亿客隆、西客隆、屈臣氏、旺市百利等国内知名连锁商超及燕莎、赛特、百盛、太平洋、华堂、北辰、双安、城乡、华联、华汇、西单万方等各大商场、超市及饭店建立合作关系。

此前进口的麦片因水分超标未准入境

事实上,北京嘉思特进口的相关食品已不止1次因不合格被通报。

2021年12月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49期)显示,六安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Bisca A/S生产的全麦消化饼饼干(原产国:丹麦)以及消化饼饼干(原产国:丹麦),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后续,北京嘉思特对上述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提出复检;经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019年2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常营分公司销售的,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捷克爱每刻麦片公司生产的爱每刻含水果干谷物麦片(冲调谷物制品)(原产国:捷克,生产日期:2018-6-27),霉菌项目不符合规定。

此外,北京嘉思特此前进口的相关食品还出现被拒入境的情况。2018年1月26日,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12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爱每刻含水果干谷物麦片(产地:捷克)因水分超标未准入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嘉思特进口的前述相关不合格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拿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来说,该指标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其超标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食用过氧化值超标食品,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再来看霉菌超标的食品,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食品中霉菌数是指食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计数所得1g或1mL检样中所形成的霉菌菌落数。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珍世缘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增向:提 ...

  • 圆桌论坛 | 五大嘉宾畅谈如何《建 ...

  • 山东华医健康产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 ...

  • 李小兵:为什么中国的酒可以发展这么 ...

  •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创新应用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