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苏省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不合格高粱白纯粮D3(浓酱兼香型酒)核查处置结果

2021-12-10 13:5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2021年第22期),涉及淮安市淮安区俊承美到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东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白纯粮D3(浓酱兼香型酒)。

抽检基本情况

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7期)》,淮安市淮安区俊承美到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东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高粱白纯粮D3(浓酱兼香型酒)样品,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核查处置情况

经营环节。对于淮安市淮安区俊承美到家超市销售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标称江苏东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白纯粮D3(浓酱兼香型酒)的行为,淮安市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考虑到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较轻,且在被查处期间,当事人能够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符合《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决定对当事人减轻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84元;3、罚款5000元。

生产环节。通告(2021年第57期)涉及淮安市淮安区俊承美到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东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白纯粮D3(浓酱兼香型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在此之前通告(2021年第36期)也涉及淮安市涟水永家乐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东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白纯粮D3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两个通告中涉及的高粱白纯粮D3酒为同批次,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并案处理。

据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2021年第14期),对于江苏东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白纯粮D3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的行为,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认为,当事人生产“高粱白纯粮D3酒”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50元,罚款1950元的行政处罚。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江苏东湖酒业有限公司

江苏省涟水县东胡集镇东胡路81

淮安区俊承美到家超市

淮安市淮安区易郡龙腾小区西大门103104号门面

高粱白纯粮D3(浓酱兼香型酒)

500mL50mL/瓶、酒精度42vol

东湖

2020-04-01

酒精度||44.9%vol||41.0~43.0%vol

酒类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在全区11个农贸 ...

  • 湖北省咸宁市以绿色为底色打造“一城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系爱心企 ...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盾构穿越工程 ...

  • 猪腰一家、赵记传承…广东省佛山市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