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6起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21-12-08 17:5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6日,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公布6起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一、天津市红桥区大庆水产水产食品店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的三角蟹

2021年9月15日,收到谱尼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邮寄的对天津市红桥区大庆水产水产食品店抽样检验的《检验报告》(No:AAB824005AAF6015909),其内容为:天津市红桥区大庆水产水产食品店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的三角蟹,经抽样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年9月18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并送达了《检验报告》(No:AAB824005AAF6015909)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顺序号:NCP21120106111034768)。经查,当事人在店内悬挂有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20106MA0740GK0X)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编号JY21200060067314),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抽检批次的三角蟹。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本案未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监督当事人对不合格食品采取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张贴《召回通知》。

二、天津市红桥区大帅水产海鲜店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的螃蟹

2021年9月15日,收到谱尼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邮寄的对天津市红桥区大帅水产海鲜店抽样检验的《检验报告》(No:AAB824005AAF6015901),其内容为:天津市红桥区大帅水产海鲜店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的螃蟹,经抽样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年9月18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并送达了《检验报告》(No:AAB824005AAF6015901)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顺序号:NCP21120106111034740)。经查,当事人在店内悬挂有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20106MA073YHJ66),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抽检批次的螃蟹。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本案未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监督当事人对不合格食品采取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张贴《召回通知》。

三、天津市红桥区郝记水产店经销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19日的海蟹

2021年9月18日,收到中证检测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邮寄的对天津市红桥区郝记水产店抽样检验的《检验报告》(No:TJ-J21081106),其内容为:天津市红桥区郝记水产店经销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19日的海蟹,经抽样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年9月23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并送达了《检验报告》(No:TJ-J21081106)等材料。经查,当事人在店内悬挂有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20106MA07CR1U40),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抽检批次的海蟹。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本案未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监督当事人对不合格食品采取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张贴《召回通知》。

四、天津红桥区赛罕长乐果木烤肉店(李永强)餐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

2021年9月17日,收到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出具的编号为TFI-10235-2021和TFI-10236-2021两份《检测报告》,其内容为:天津红桥区赛罕长乐果木烤肉店的餐杯和餐碟上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年9月24日,执法人员到位于天津市红桥区西青道58号天津欧亚达家居建材广场一层F1-T01-1A的天津市红桥区赛罕长乐果木烤肉店检查时发现,该店操作间内设有餐具洗刷池,且正常使用中;配有消毒柜且运行正常;操作间配有“都洁”洗洁精。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对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2021年9月24日开始立案调查。

2021年9月27日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于2021年10月15日对当事人的餐杯和餐碟进行了第二次抽检。2021年11月17日,收到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第二次对当事人的餐杯的检验检测报告(No.TFI-13600-2021)和餐碟的检验检测报告(No.TFI-13601-2021)。两份报告显示,经抽样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年11月1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上述检验检测报告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当事人对上述检验检测报告未提出异议,当事人未提出复检。

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依法监督当事人对清洗和消毒的员工进行了重新培训,并且在餐具洗刷池旁贴着“餐具洗刷后消毒前,活水清洗不少于3分钟”字样的标识、消毒柜旁贴着“消毒温度120℃,消毒时间30分钟”的标识。

五、天津市红桥区悦牛传奇自助餐厅清洗消毒的餐碟

2021年9月17日,接到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邮寄的《检验报告》(TFI-10238-2021),其内容为:天津市红桥区悦牛传奇自助餐厅2021年8月30日清洗消毒的餐碟,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年9月24日,向当事人送达了上述检测报告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并责令当事人对其使用的餐具、饮具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

六、天津市红桥区福天升过桥米线店清洗消毒的碗

2021年9月17日,收到谱尼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对天津市红桥区福天升过桥米线店的碗的检验报告(No.FPAJ0VUQ694768F6)。该报告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年9月1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上述检测报告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并责令当事人对其使用的餐具、饮具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雪:窗外渐寒 寻一抹属于贵州的“ ...

  • 第八十三期 华美迪:以客户为中心, ...

  • 辽宁铁岭市探索“铁橡云台”滴灌式质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