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南航贵州开展除防冰演练 打响飞机“除冰保卫战”

2021-10-20 14:3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5日至18日,南航贵州公司开展今年以来首次除防冰演练,为飞机冬季除冰打响机坪“第一枪”。

据了解,由于机坪较为空旷,遮挡物较少,因此这一区域的气温相对更低。一旦机坪温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飞机的机身、机翼、操纵面、发动机进气口等关键位置较易结冰,对飞行安全造成隐患,增加航空器运行风险。为确保旅客乘机出行安全,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迅速行动,按照冬春航季除防冰执行方案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并提前完成285人次除防冰理论培训,确保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当天,机务人员模拟操作除冰车驾驶舱、预除冰、机位除冰、联合除冰、定点机位除冰等多种场景。同时开展与机长、生产调度、航线维修人员等多岗位角色的情景对话,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除防冰设备使用与操作流程。

除情景模拟外,除冰车操作也是本次演练的“难点”之一。南航机务人员在驾驶室要做到“升降顺滑不卡顿、左右摇摆不卡顿”,通过操纵车辆“大小臂”,从而将除冰液准确、定点地喷洒在飞机需要除冰的部位。

“和普通的开车打方向盘不同,开这辆‘长臂车’必须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和丰富的操作经验,才能一步步练出‘手感’。”南航演练人员表示,操作除冰车不仅需要更高的专注力,还要注意对驾驶室座椅的转动与操作杆的“无缝配合”,才能确保除冰液匀速、均匀喷洒,从而高效保障航班安全起降。

经评估,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目标与效果。此外,南航贵州公司已提前做好飞机各类除冰液、防冰液的库存储备,并做好相关生产设施的维护检查,全力以赴打好即将到来的“除冰保卫战”,为旅客冬季平安出行增添助力。(唐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