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伊利持续让公益更有益 为共同富裕提供助力

2021-09-06 16:3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由民政部颁发,需经过有关方推荐、评委会审核、评委投票和网络投票、征求意见等环节的严格评选。

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中,伊利集团凭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荣获“捐赠企业”奖。“伊利方舟”凭借在儿童安全教育领域的丰硕成果,荣获“慈善项目”奖。


伊利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两大奖项:“捐赠企业”奖和“慈善项目”奖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一直以来,我们坚持‘责任为先’,以感恩之心,反哺社会,哪里需要伊利,伊利就出现在哪里!我们聚焦青少年、环境、社区,在生态、营养、安全等各个领域,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伊利营养2020、伊利方舟等一系列的公益项目,带动更多的力量投入公益事业,让公益更有益。”“更有益”意味着发挥优势提供更专业的保障,意味着更快更好地解决痛点问题,意味着引领更广泛的力量参与合作共创,意味着让更多的人享受美好的生活。


2020年,在抗击疫情期间,伊利成为第一家将牛奶送进火神山医院的乳制品企业。

在2020年的抗疫行动中,伊利累计投入2.8亿元,为全国31个省区市的医生、军人、警察、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提供了营养支持,并通过“公益战略联盟平台”,携手苏宁、利乐等全球30余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抗击疫情,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新冠肺炎疫情国际人道援助基金”中的第一家食品企业,先后驰援伊拉克、荷兰、乌拉圭、印尼、泰国等国。


2019年,“伊利方舟”走进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第一小学,通过安全知识竞答、模拟情景剧、制作七彩帆等形式,开展了以“安全方舟 以爱为帆”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除了参与社会公共突发事件的救援,伊利已搭建起围绕生态、健康、安全、科技和文化这五大领域的公益项目矩阵。其中,“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发起于2012年,已实施9年。在这9年中,“伊利方舟”建立了500余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通过校长培训、实地回访、各地互访、物资捐赠等方式让30余万孩子受益。目前,“伊利方舟”的重要成果——《伊利方舟全息图》已正式发行,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说:“用尊重和专业守护孩子安全成长。”《伊利方舟全息图》正是汇集了9年的项目经验,经过专家和实践的反复论证后出版的,能够帮助学校科学检测安全隐患,为学校改善安全状况提供解决方法。


《伊利方舟全息图》发布。

在伊利的公益历程中,曾让贫困地区的孩子第一次喝到牛奶、为25个省的青少年送去因地制宜的安全教育,据伊利介绍,还为远在非洲的动物的孤儿提供成长基金。未来,在奔赴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企业和各方力量要更好地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构建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引领各方力量,让公益更有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凤冈|乡村掌墨师】谭国菊:只为种 ...

  • 小小寻味太行 | 传承百年的内丘挂 ...

  • 高台黑泉镇:蟹肥秋正浓

  • 民乐:千亩“花菜”赶集“北上广”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