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青海天露乳业”1批次酸奶标签不合格 此前纯牛奶曝出质量问题

2021-07-20 16:4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八期)显示,本次通报的食品共1288批次,涉及经营主体674家,共检测食品指标6748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4批次。其中,深圳牛毛黑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露乳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胶原蛋白酸奶(批号/生产日期/购进日期:2020-12-10;型号规格等级:200克/瓶)被检出标签项目不合格:标签标示“有机生牛乳”不符合标准要求;配料“鼠李糖杆菌”标注错误;营养成分表中的蛋白质NRV%标注错误。

食品标签不合格,虽对人体并无直接的危害,但标签标识不规范、不合理,将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商品的判断和了解,有误导消费者的风险,导致消费者错误购买,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此,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要积极宣传食品标签标识相关知识,引导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及学习,对于标签不合格的情况,建议对生产企业进行相关培训,提高生产企业食品标签负责人的专业水平,使其能熟练运用标准,正确标识食品标签。

事实上,早在2017年,天露乳业公司就曝出过不合格乳制品。

原青海省食药监局2017年12月27日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49号》显示,标称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露”纯牛奶(生产日期/批号:2017-07-26;规格型号:220mL/袋),蛋白质的检出值为2.6 g/100g,标准规定为≥ 2.9 g/100g;非脂乳固体的检出值为7.9g/100g,标准规定为≥8.1g/100g。检验机构: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蛋白质不达标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情况,即减少大豆原料使用量的同时用廉价的非蛋白辅料代替。

非脂乳固体是指牛奶中除了脂肪和水分之外的物质总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0-2010)中规定,非脂乳固体在灭菌乳中的含量最低为8.1g/100g。非脂乳固体含量过低会影响乳制品的营养价值。

天眼查数据显示,天露乳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由青海江河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截至目前,天露乳业公司对外投资4家企业,仅贵德天露良种奶牛繁育有限公司存续,另外3家均为注销状态;2家分支机构,目前仍存续的为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德分公司,另外1家为注销状态。天露乳业公司因违反《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2017年6月26日被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环境保护局罚款8万元;因消防安全标志配置不符合国家标准,于2016年10月14日被青海省西宁市生物园区公安消防大队罚款0.5万元;因水污染超标排放,于2016年3月16日被西宁市环保局处罚。此外,截至2016年3月9日,天露乳业公司有6次被执行人记录,被执行总金额289.43万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力推进服装产业 ...

  • 2021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 ...

  • 吉利博越PRO

  • 上海天文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早熟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