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宁夏固原市冷凉蔬菜节走进渔机所鱼菜设施种养中试基地

2021-07-20 16:20:53 中国水产科学院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7月14日,第六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暨固原市冷凉蔬菜节观摩活动在固原举行。农业农村部、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固原市人民政府和当地各市县区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近200名蔬菜商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渔机所鱼菜设施种养中试基地(宁夏固原)观摩调研。渔机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鱼-菜共生/综合种养模式,主要包括循环水养殖单元、水培蔬菜单元以及传统土基种植单元(起垄栽培)等,详细介绍了系统设计理念、工艺流程、运行原理、模式特点等,并就有关水处理、生产效益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观摩现场反响热烈,参观人员相互品鉴、交流,多家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和生产企业期待进一步开展合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吴旭东陪同观摩调研。

鱼-菜共生/综合种养模式利用发酵以及微生物处理后的养殖排放水浇灌蔬菜,“一水两用”,有效促进水和营养物质循环利用、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提升产量和品质,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是一种高效、绿色的循环经济型产业模式,符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要求。下一步中试基地将继续开展好相关试验,为进一步熟化技术成果,扩大示范推广范围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