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周末查食安”行动聚焦卤味熟食制品

2021-07-20 16:2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里紫外线灯太高,起不到杀菌作用。”

“现在是夏天,每个车间都要有灭蝇设备。”

“冰柜内要放置测温计,严格控制冷品温度。”

“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要按规定公示齐全。”

……

7月16日一早,济南市市场监管人员就在卤味熟食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启一天的忙碌,瑕疵再小也不能放过,每个环节都“反复叮嘱”。

image.png

啃几根鸭脖,吃一口酱肉,喝一瓶啤酒,这是很多人对待夏天的打开方式。为让百姓舌尖上的滋味既美又安全,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周末查食安”行动的焦点对准卤味熟食制品,对槐荫区两处小作坊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小作坊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是否齐全,食品添加剂、生鲜肉等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加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科学规范,成品是否按规定温度储存,以及各生产车间是否按规定配备紫外线消毒灯、灭蝇防鼠设施等。

“当前正值炎热时节,食物易腐败变质,卤味熟食店是近期的监管重点。”市场监管人员表示,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存在的问题将督促业户立即整改,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据悉,5月至10月,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周末查食安”行动,重点聚焦学校食堂、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热点旅游景区周边、繁华商业街区等区域,全面覆盖生产、流通、餐饮三大环节。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相关食品安全隐患线索。(来源:济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