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百家好”再上服装抽检黑名单 今年多款服装曝出质量问题

2021-06-08 16:4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广东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告(2021年第119号)显示,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家好时装公司”)生产的女式T恤被检出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主要考核产品的标识信息是否符合标准或明示要求。该项目不合格时,将使消费者缺乏正确使用商品的依据,同时剥夺了消费者对商品的知情权,也不利于监督部门对商品的有效监督。

今年多款服装被检出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百家好时装公司今年已多次曝出不合格产品。

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5月28日发布的2021羊绒针织衫等38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标称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女式大衣(货号:HSCA728ACA)经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后又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复检,结果仍不合格。

2021年4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休闲服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显示,标称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M CLASSIC”男士裤子(生产日期/批号:2020.1)被检出耐干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2021年2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2020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标称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牛仔裤(水洗产品)【型号规格:29(170/72A)】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事实上,百家好时装公司不仅多次曝出不合格产品,还多次出现以次充好、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情况。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21日,百家好时装公司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14次,其中9次与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有关。

旗下品牌服饰曾虚假宣传

公开资料显示,百家好时装公司成立于2004年,由百家好香港有限公司100%控股,截至目前,其对外投资13家企业,756家分支机构,主要经营服饰服装等产品,旗下拥有百家好、Mind Bridge女装、Mind Bridge男装、I’M DAVID、JUCY JUDY、THE CLASS等产品系列。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百家好时装公司此前有发布虚假广告的问题。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监管浦字〔2017〕第152017012871号)显示,百家好时装公司曾因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被处罚。

据了解,2016年底,百家好时装公司授权上海倍儿实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开设网络店铺并销售“I’M DAVID”“MIND BRIDGE”品牌商品;2017年8月3日,授权杭州趣彩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开设店铺并销售“JUCY JUDY”品牌商品,上述网店销售的品牌服饰的各类信息和各类成分标识均由百家好时装公司提供。后续曾出现上述3个品牌网店的部分服饰在网站上宣传的成分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客观上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的误导。

《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导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广告中“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 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 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为虚假广告。2018年4月1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对百家好时装公司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桐乡市通过“企业订单+合作社 ...

  • ​新一代路虎卫士110X

  •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坚持把培育和发展 ...

  • 江苏省溧阳市白露山生态园第十届蓝莓 ...

  • 饮用砖茶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