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东省清远市市场监管局:1批次“陶李居”烧鸡公味抽检不合格

2021-05-15 19:2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2日,广东省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6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期检出1批次商标为“陶李居”的烧鸡公味不合格,具体信息如下:

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优家生活超市销售、岳阳市开发区雨顺食品厂生产的烧鸡公味,霉菌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霉菌是形成分枝菌丝的真菌的统称。食品被霉菌污染后,易使食品转变为有毒物质或在食品中产生真菌毒素。霉菌污染对食品品质影响大,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安全,存在慢性中毒、致癌等风险。食品中蛋白质含量高,加工灭菌过程不完善易导致霉变。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经营户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检验结论任务来源/项目名称检验机构
1岳阳市开发区雨顺食品厂岳阳市开发区康王乡斗篷村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优家生活超市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旧清四公路边邮局旁(室内经营)烧鸡公味210g/包陶李居2021-02-02霉菌║370CFU/g ║≤150CFU/g方便食品不合格2021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声明:以上除备注外,均为初检结论。如当事人依法申请复检,复检结论与初检结论不一致的,另行公开复检结果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产品质量监管工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新港码头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 ...

  • 广东省佛山市探索以“佛山标准”引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