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政策解读>>

深圳发布27条具体扶持措施鼓励渔业“挺进深蓝”

2023-05-11 15:0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10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包括三大板块13个扶持条目27条具体扶持措施的《深圳市农业发展专项资金(渔业类)扶持措施》(简称:扶持政策)10日发布,显示未来深圳渔业在空间上将向深远海发展,在产业上将向高价值、高科技和三产融合发展。

该《扶持政策》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当天举行的2023深圳渔业招商大会暨深圳渔业扶持政策发布会上发布,该活动是即将开幕的首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活动之一。

《扶持政策》分“促进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水产品供应保障体系、加强品牌建设与交流合作”三个板块,含金量十足,具体措施包括:加大对远洋渔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建设运营,吸引渔业龙头企业落户深圳并参与基地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促进深圳远洋渔业做优做强;促进渔业全产业链发展。在原渔业扶持政策对渔业生产进行扶持的基础上,增加对冷链物流、精深加工、交易展示、品牌打造、消费观光等后端高价值环节的扶持,加速渔业产业链圈层融合和资源整合,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提高对渔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加大对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智慧渔业、碳汇渔业的支持,带动苗种繁育、智慧化养殖、船舶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集成创新,形成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业融合的渔业发展路径等。

据悉,作为广东省远洋渔业主力军,深圳近年来大力推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国际影响力正不断增强,包括实施“耕海牧渔”工程,积极开展现代海洋牧场建设,以“水产种业”和“深远海养殖”为关键抓手,系统部署现代海洋牧场全产业链发展格局,高水平建设“深蓝粮仓”等。

深圳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也在招商大会上举行,现场签订9个渔业合作框架协议、揭牌成立深圳市水生生物保护协会等7个企业实体及机构,现场重点推介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完)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