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重磅研究再次证实A2蛋白质对人体胃肠道的益处

2021-04-23 17:5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上世纪90年代新西兰儿科医生发现A2 β-酪蛋白开始,到分别针对成年人、学龄前儿童、不同人种等所进行的更广泛、更深入、更多方向的A2蛋白质研究,A2蛋白质的健康益处,特别是亲和人体消化系统、易于消化的益处被不断发现和验证。近日,被国际学界誉为“乳糖不耐受之父”的Dennis Savaiano教授主导并由权威营养学杂志NUTRIENTS发表的一项关于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对消化的影响的随机、双盲、交叉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益处。

image.png
(乳糖不耐受之父Dennis Savaiano)

研究人种范围进一步扩大,A2蛋白质对胃肠道益处再次被证实

据悉,此次Dennis Savaiano主导的A2蛋白质临床试验研究主要针对摄入牛奶产生不耐受症状的美国成年人人群,试验采用随机、双盲、交叉的研究方法。这项研究也是有史以来科学家第一次对A1和A2蛋白水平进行滴定法(给予受试者不同含量和剂量进行测量)研究,即在试验中,Dennis Savaiano团队使用了三种牛奶,一种含100% A2蛋白,一种含75% A2蛋白,还有一种含55% A1蛋白和A2蛋白。研究结果显示,相比其他牛奶,只有含100% A2蛋白质的牛奶才能显著减轻胃部不适症状。

image.png

针对该项研究,Dennis Savaiano说,与之前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进行的研究相比,实验结果几乎完全相同。

同时他也表示,关于A2蛋白质,信仰归信仰,而科学试验数据带来的可能是另外一种答案。A2蛋白质是一个新的科研课题,会有新的想法,所以关于它的科研数据之前当然也有质疑,但根据在中国以及澳大利亚的研究数据表明,对部分人群来说,A2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对中国人、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都完成了相关研究试验,研究数据表明,所有种族的人们都是可放心摄入A2蛋白质类型牛奶。


(A1与A2蛋白质对照实验)

重磅研究频出,更多A2蛋白质潜在益处被发现

随着A2蛋白质科研的发展,纵观全球已有诸多研究成果形成超过140篇论文发表,研究范围也涉及了更多领域。近年来,科学家们更是频繁发表重磅研究成果,不断刷新人们对于A2蛋白质的认知。

2016年,新西兰政府出资125万美元支持一项针对A2蛋白质牛奶对消化系统作用的研究。同年,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在上海首次针对中国人饮用牛奶后肠胃不适症状进行的相关研究被《营养学期刊》发表。次年,《营养学期刊》再次发表了由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领衔,多位营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参与的一项覆盖中国更大范围的研究。2019年,由中澳两国专家联合完成的《普通牛奶与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对中国儿童消化的影响:一项随机研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儿科肠胃病学与营养》杂志(Journal of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and Nutrition,简称“JPGN”)独立发表。

针对不同人群,包括不同国籍、成年人或儿童,多项研究均发现,摄入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会改善牛奶不耐受所引起的胃肠道不适症状,2019年中澳两国专家将研究拓展到了新的领域——发现摄入A2 β-酪蛋白的牛奶可以相应改善认知表现。

Dennis Savaiano教授的最新研究结果与之前进行的研究结果不谋而合,A2蛋白质的益处获得了进一步的印证。

关于A2蛋白质产品,早在20年前,由科学家科兰·克劳克兰博士(Dr. Corran McLachlan)和他的商业伙伴霍华德·帕特森先生(Mr. Howard Patterson) 基于A2蛋白质研究发现,将A2酪蛋白对健康的益处运用到开发和生产含A2型*蛋白质的牛奶产品中。从此,A2蛋白质产品开始正式面向世人。随着关于A2蛋白质研究和应用的持续深入,对于人类的益处将得到进一步的发现和证实,也将会有更多的人享受牛奶带来的美味和健康。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