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济南海尔云世界天玺2栋高层楼地面又下沉!有的现裂缝有的还有洞

2021-04-23 17:29:4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近日,济南海尔·云世界天玺小区业主赵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小区的两栋楼的地面在2019年出现下沉修复后,近期又出现了下沉。入户门柱、墙体底部再次出现裂缝和空洞,两栋高层楼的业主都很担心居住安全。

业主反映:

小区2栋楼地面疑再次下沉现裂缝

半年多前刚修过

“我们是2019年8月左右收的房,2020年三四月时,业主就发现小区的1号楼、7号楼都有不同程度的地面下沉现象。”赵女士介绍,当时地面下沉最严重的7号楼,墙体与地面形成了一个比较大的坑。1号楼的情况比7号楼稍好,地面下沉约2-3厘米。但由于下沉位置位于入户大堂两侧的门柱旁,下沉引起道路石板凹凸不平,很容易绊倒来往行人。

赵女士说,在业主的反映之下,2020年的七八月有关部门到现场后,督促开发商解决。之后有施工人员把地面刨开,重新回填,把裂缝和大洞填平了。“整改维修了之后,裂缝当时确实不明显了。”赵女士说,业主们原本以为问题这样就解决了,但没想到整改维修后仅半年多时间,近期,业主又在这两栋楼几乎相同的位置发现了裂缝和大洞。

“我们也不知道当时用的什么材料维修的,但是现在7号楼的裂缝还是比较大,我们业主用小木棍扒开后发现,墙下的土很松,还有好几个洞。1号楼的2个门柱又出现了裂缝。”赵女士说,小区都是31层的高层,楼的墙体底部和门柱底部出现明显裂缝,是否会影响房子安全,业主们非常担心。 

“我们2020年底跟物业反映,但到目前还没有解决。多雨季节马上就要来临,雨水冲刷后地面下沉情况可能会更严重,业主们也很担心。”

记者探访:

7号楼墙体与地面连接处

空隙明显还有多个比拳头大的洞

14日、15日,记者在小清河南路和历黄路交会处的海尔云世界天玺小区看到,赵女士所在的二期共有8栋楼,都是31层的高层。

记者看到小区的1号2单元东户单元,楼栋入户大门外的两个门柱出现了明显裂缝。其中,右侧门柱底部外侧部分区域与地面分离,形成了约2指宽的空隙,门柱旁的石块已经松动翘起。左侧门柱底部外侧已经分裂为两个部分,出现了1厘米左右的缝隙。

15日,在业主带领下,记者在小区7号楼1单元入户门以东的墙角看到了明显的空隙。出现缝隙的墙角是7号楼的北墙,由于户型设计,北墙呈现凹凸状。在1单元入户门东侧墙体与地面连接处,有2条长形空隙和4个坑洞,其中最长的空隙,目测有一米。此外,4个洞中3个较大的洞比成年人拳头大,约20厘米深。记者发现,出现坑洞的墙体下方土质较松并含有不少石头、沙子,颗粒较大。“这种沙土被雨水冲刷,极易流失,根本起不到稳定的作用。”业主赵女士用塑胶管道,在墙体与地面交界处的坑洞戳了戳,交界处的土就掉落下去了。

物业回应:

确实已修过一次

可能回填土比较松又下沉了

“之前有过地基下沉的情况,确实修过一次。”14日下午,物业工作人员向业主代表表示,物业并不直接管裂缝的事情但可以帮业主联系之前负责维修的施工人员。现场与施工人员电话沟通后,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再次出现裂缝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回填土太松软,修过之后又被压下去了,就又有点下沉了。并表示,近期施工人员将会可以再次维修。但工作人员并未向业主代表承诺具体维修时间。

赵女士认为,门柱出现裂缝、楼栋墙体底部出现了洞都可能给业主带来安全隐患,此次回填将采用何种材料、何种方式,是否能有效解决问题,确保无安全隐患,仍需要开发商解答。“我们的楼都是大高层,这样的问题到底是否是质量问题,有没有安全隐患,我们也需要解答。”后续进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继续追踪。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