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重回千亿营收!中兴通讯“聚焦战略”爆发威能

2021-01-23 20:4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1月22日,中兴通讯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过去一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11.73%,国内和国际市场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三大业务(运营商网络、消费者业务、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各项经营指标持续优化。资产和负债结构上,2020年,中兴通讯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30亿元,同比增长37.38%,资产负债率由2019年末的73.12%下降至2020年末的69.52%。虽然2020年度,中兴通讯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3.67亿元,同比减少15.18%,但在第四季度,中兴通讯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6.55亿元,同比增长62.21%,环比增长93.57%。

中兴通讯此次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早在2018年,中兴通讯就遭受到美国的封杀制裁,企业经营发展一度受到重挫。近年来,中兴通讯逐年加大5G等科技研发力度,成为在5G领域拥有众多专利的全球知名通信公司。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的挑战,中兴通讯坚持聚焦主业,以技术创新为本,重视经营质量,积极推进业务拓展。同时,中兴通讯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强化底层创新,在产品和方案创新突破的基础上,以芯片、算法、架构、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等基础创新,持续夯实根基,集聚动能和势能,为全年实现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特别是在5G国内市场上,中兴通讯紧抓5G、新基建发展机遇,实现市场格局和份额双提升。其中,深度参与5G商用建设,携手运营商在全国240+城市部署5G网络;依托5G网络,与50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开展5G应用实践,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为行业注入5G之“心”。国际市场方面,中兴通讯坚持健康经营,精耕价值市场,聚焦重点国家和重点客户,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中兴通讯将秉承固本拓新有质量增长的发展理念,持续聚焦提效,坚持技术创新,提升研发平台能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大核心人才吸引和激励,并进一步强化和践行数字经济筑路者的定位,以创新、匠心和耐心夯实产业数字化升级之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枞阳县田园 ...

  • K-BOXING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各企业采 ...

  • 山东省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