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浙江宁波:古林蔺草、红美人柑橘获“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

2021-01-12 18:2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颁发首批“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证书,宁波黄古林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古林蔺草、象山甬红果蔬有限公司的红美人柑橘2个产品通过“特色品牌转化”模式获得“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认定。这标志着浙江省宁波市“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由制造业拓展到农产领域走出了新的实质性的一步,也意味着宁波品牌建设正式进入了推动全方位产业升级的新阶段。

一直以来,品牌影响力不够、层次不高、不能很好体现本地农产品特色等问题,始终困扰着大多数农产品企业的持续发展,不少优质农产品仍处于酒香巷子深的初始发展阶段。2020年6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下发《关于开展“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通过“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培育、发展、保护及特色品牌转化、自我声明+承诺、第三方认证等建设模式,打造一批“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

“我们通过系统摸排,鼓励那些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产品品质的农产品品类,管理机制健全、区域影响力较大、惠农效应显著的农产品规模生产主体以及符合‘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评价关键条款要求的农产品企业积极创牌。”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半年多来,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指导帮助古林蔺草、象山红美人、奉化水蜜桃、余慈杨梅等16个极具当地特色的优势农产品参与申报,其中2个产品顺利纳入省2020年度重点培育名单并最终获证。

该负责人表示,推进“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建设工作,有助于破解该市农产领域“有好产品、缺大品牌”这一难题,对增强宁波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引导农产品企业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运营,进一步提升宁波农产品品牌品质和含金量有较强的示范推动作用。据悉,通过认证或“自我声明”获证的农产品企业可享受“品字标”相关政策,借助“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驱动,实现技术创新和标准升级,从而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逐步走上高标准、高品质发展之路。

接下来,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建设为抓手,支持该市农产品企业打造优质、安全、绿色、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提升农产品品牌品质,增加有效供给,实现产业链升级,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促动”的“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建设长效机制。与此同时,加大“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权益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维护品牌质量、信誉和形象。(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