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曹桥市场监管所:一通来自大洋彼岸的求助电话,一场跨越万里的暖心调解

2020-12-21 18:4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18日下午两点整,浙江省平湖市曹桥市场监管所办公室的电话响起来,“您好,这里是曹桥市场监管所。”隔了几秒钟,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女士焦急的声音,“你好,这是从澳大利亚墨尔本打过来的电话,我碰到了一个问题,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帮到我?”“女士,您先别急,您可以把您遇到的问题跟我讲一下。”

电话那头的女士姓陈,是一位在墨尔本定居的华人,陈女士称其在国内购物网站上买了5件家居用品并通过一家跨境物流公司将货物运输到墨尔本,但是货物到了墨尔本后物流公司却因为物流费用的问题迟迟没有将货物送到陈女士手上,陈女士称已经完成支付,物流公司客服却称系统显示陈女士未支付成功,双方多番沟通交涉,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近在眼前的货物却拿不到,陈女士焦急万分,了解到该跨境物流公司国内注册地在曹桥后,陈女士拨打了曹桥市场监管所的电话寻求帮助。

详细了解了陈女士的情况后,该所工作人员考虑到陈女士在国外,电话联系不太方便,就和陈女士互加了微信以便后期沟通。请陈女士将物流平台的支付凭证及其他相关信息通过微信发送过来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上述物流公司在曹桥的负责人并通过该负责人联系上了该公司在墨尔本的客服人员,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客服人员专门建立微信群处理陈女士的消费投诉。经客服人员核实,客户确实已经支付费用,系网络故障导致支付结果未返回他们系统,他们会立即将陈女士的货物发出。工作人员将处理结果反馈给陈女士后,陈女士连声道谢,同时提出物流公司存在将她的货物分单发送,收费不合理的情况。工作人员随即联系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请他们作出合理解释。

下班后,该所工作人员收到了陈女士的微信回复,“你好!墨尔本这边客服打来电话了,她们也承认把我算成五单是不对的,她说等她算一下更改运费。到时我会告知你。真的很谢谢你的帮助和责任感。有机会来墨尔本找我,我家方便住宿。”“您客气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海外消费者的权益我们也要保护!”“你们的工作效率很让我们海外的中国人佩服,点赞感谢!”

跨境购物无国界,放心消费在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尽心调解,让太平洋彼岸的陈女士在最短时间里拿到了货物,挽回了损失,暖心之举更是在陈女士心中树立了做事高效尽责的中国市场监管执法形象。来自消费者的“佩服点赞感谢”是对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维权工作最好的认同和肯定,市场监管红盾卫士将带着这份认同,砥砺前行,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最佳的工作热情来回报大众,尽心尽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

  • 平安智慧城市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 “四大行动”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 ...

  • 浅议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建设质量强省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