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线缆技术学部在沪成立

2020-09-11 17:4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0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线缆技术学部(以下简称“线缆技术学部”)在上海绿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2020年会”上揭牌成立。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以下简称“中设协电气分会”)欧阳东会长首先宣读“关于线缆技术学部的成立函”,并为学部主任徐华、四位副主任刘冰、鲍振宇、熊文文、柏广森颁发聘书。

欧阳东会长与线缆技术学部主任及副主任合影

随后,由线缆技术学部主任和副主任为学部发起单位颁发证书。

线缆技术学部主任及副主任与学部发起单位代表合影

最后,主任徐华代表致辞,他说,成立线缆技术学部旨在搭建设计单位、研究单位、建设单位和电线电缆产品单位之间的多位一体的高端技术交流平台,积极助力电线电缆,特别是矿物绝缘电缆标准的宣贯,促进绿色环保、阻燃、耐火防火等领域电线电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他强调,线缆技术学部的发展不会止于专精专研,也需要跨界拓展,只有各行各业携手合作,方能共创电气行业新局面。

据介绍,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是由设计单位、建设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产品商和集成商等人士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搭建中国一流电气交流平台,推动中国电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电气分会拥有理事单位488家,汇聚电气专业双高专家技术委员414人,电气专业杰出青年委员222人;其中,拥有电线电缆类企业会员超过20家。

线缆技术学部是由国信云联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资云)发起倡议,并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国信云联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胜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远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贵州新曙光电缆有限公司、广州南洋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平南线电力电缆有限公司、高桥防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天津市正标津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学部组员皆是行业知名专家或技术精英,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及行业代表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