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上美集团韩束品牌或成为《三十而已》背后大赢家

2020-09-11 16:3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上美集团旗下韩束品牌投放的年度女性话题大剧《三十而已》,在腾讯视频上线26小时观看破1亿、两天破2亿,现已冲破10亿大关。截至成文,#三十而已#微博话题已产生45.3亿次阅读,158.6万次讨论,抖音相关话题总播放量超20亿,坐稳豆瓣、猫眼、骨朵各大推剧榜单Top1。引发全民刷屏热议,成为今年最炙手可热的IP之一。

可以说,上美集团旗下韩束品牌借助这一现象级大剧的热度赚足了眼球。而在这样稳准狠的投放背后,上美集团大剧营销的逻辑也再次引发行业关注。

上美集团韩束在《三十而已》中,将投放的重点落在了“明星播报+硬广,花式打法”,“深度+广度,多维覆盖”的资源组合方式上。

一方面,特邀该剧最具话题热度的女主角“顾佳”扮演者——童瑶共创明星播报,为上美集团旗下韩束品牌的金刚侠面膜“真金赋能,无惧初老”的卖点深度种草;另一方面,在大剧内外,通过海量硬广不断对品牌和产品进行海量曝光。

作为一部传达女性自我主张的大剧,《三十而已》折射了当代女性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是为“她”人群量身定制的剧集。剧中以顾佳、王漫妮、钟晓芹为代表的三位主角,刻画的实则是当代女性的众生相,既真实地展现了她们的焦虑,又通过女子力为观众传递一种“爽”感。

上美集团旗下韩束品牌的目标用户刚好同这个群体高度一致。她们聚焦25-40岁,年轻时尚、独立自信、品味卓绝,是人群中成功导向的标杆,散发出迷人的“女子力”;在护肤品的选择上,她们崇尚科学护肤,热衷于选择科技时尚、简约有效的产品。为了满足目标用户的需求,韩束一直以来不断践行“成为科学实证功效的化妆品的引领者”的品牌使命,为亚洲女性打造实证有效科学护肤品。

上美集团韩束品牌想要通过这部大剧的投放,与用户进行更深层次的对话,向年轻女性提供高科技、高品质的产品,帮助她们实现美丽,收获自信的生活态度,撕碎标签、踩碎偏见,在人生的路途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当下,品牌做大剧投放和选代言人的逻辑其实是相通的,其本质都讲求两者形象、理念的高契合度,并力求让品牌的传播效果达到最大化。

上美集团韩束此次投放《三十而已》,同样遵循了这一逻辑。具体而言,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上美集团选择了综合质量高、受用户欢迎的剧。凭借着品牌多年深耕娱乐营销的经验,上美集团已经钻研出一套紧跟用户、适应形势的成熟剧集资源评估体系,包含制作班底、演员阵容、题材、原著基础、播出平台、档期、待播热度、匹配人群八大维度。从这些维度来看,《三十而已》堪称“年度潜力股”。

其二,上美集团注重营销内容和用户的情感链接。《三十而已》这部大剧所传递的无惧年龄、鼓励女性撕掉标签、打破偏见的态度,在今年“姐姐文化”爆发的背景下,无疑能够引发广泛的共鸣。

这背后,上美集团的媒介投放策略,我们可以大致窥见即“以用户为导向,大IP+大曝光+精准内容”媒介投放策略的实践,同时,上美所一直主张的“用户在哪里,品牌就去哪里;用户喜欢什么,品牌就提供什么”投放核心思想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上美集团在大剧营销上已然越来越得心应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除《三十而已》之外,还陆续投放了《安家》《清平乐》《冰糖炖雪梨》等多部大剧,同样多次霸占热搜榜。

基于这些成功,上美集团探索出了媒介投放的创新模型。即,打通人货场,打造品效销合一的全链路营销闭环,达成品牌的超高回报率。

比如,上美集团旗下一叶子投放《冰糖炖雪梨》这部剧时,不仅通过该剧本身的营销资源使品牌得到大量曝光,在剧集结束后,一叶子还携手主演&代言人张新成,走进雪梨直播间,借助粉丝经济达成新品的成交。

雪梨与张新成直播互动

这个过程中,上美集团将大剧、明星、电商平台、直播等多个维度进行串联,不仅让品牌屡屡得到高曝光、高热议,也真正实现了深种草。对于《三十而已》的投放,上美同样遵循这一路径。

如果说品牌营销投放是“皮”,几乎所有的品牌都能在这一领域有所涉猎,那么,“全局营销观”就是“骨”。

上美集团从单纯的大剧营销中跳脱出来,首创“大剧营销新打法”,从直播电商看风口态势,到赋能品牌声量和形象,再到落实销售层面,迎合市场、产品、营销等层面需求,以“全局”成就独特的价值,堪称典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