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辽宁沈阳:万人有效专利突破20件

2020-04-27 11:20:0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4月20日,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记者从沈阳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在持续至本月26日的宣传周活动期间,沈阳市将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19年沈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东北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投入运行;万人有效专利突破20件大关;商标主要数据指标继续领跑东北;东软医疗等10家单位入围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有19个项目荣获辽宁省专利奖,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39.5亿元,同比增长4倍;新增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等3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总数分别达到10家和23家。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宣传周期间,将发布2019年沈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概况,公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组织开展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放日、知识产权创造便利化成果宣传、知识产权科学布局与有效运营论坛、东北三省高校院所农业技术成果专场推介会等系列活动;邀请国家、省内知识产权专家开展专利创造实务、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创新发展、保护企业商业秘密等方面的讲座。同时,还将启动“谁是您心目中的沈阳品牌”“商标富农、地标兴农”调查、调研,以及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等活动。

沈阳市知识产权局表示,2020年在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中,将全面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统筹做好全市知识产权十三五收关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工作,并将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城市申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TISC(技术与创新中心)试点建设、专利质押融资以及地理标志培育等知识产权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全面提高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