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高邮强化知识产权服务精准化

2020-04-22 22:41:32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服务精准化,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去年以来,高邮市专利授权量突破5000件;新增发明专利授权241件,增幅48%;新增PCT国际专利申请35件,增幅66%;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8件,增幅35%;新增注册商标达1800件;新增中国地理标志5件,总数达10件,位居扬州市第一。

2019年,全市贯标备案企业34家,26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1家企业获批绩效评优。同时,该局开设“知识产权大讲堂”,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开展知识产权培训600人次,新增知识产权工程师21名,高级知识产权工程师1名。不断加快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推动一批企业专利导航与专利布局,并与科技、工信、金融等部门加强工作联动,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效益。

为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该局还强化知识产权平台建设,对高邮市多个主导产业开展知识产权规划与分析。高邮高新区于2019年9月获批“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成省级“专业市场知识产权维权维助工作站”,高邮灯具再度入选“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行业”,通邮电商园获批“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商务平台)项目”。

此外,该局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保护创造、激励创新。去年以来,该局共查处假冒专利和标识不规范专利案件115件,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2件,移送公安机关2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曹 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