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锦绣华府绿地上建个垃圾池 业主装修完毕才能拆除

2020-04-16 01:12:54 信网

信网4月15日讯 近日,青岛锦绣华府业主王先生告诉信网,小区物业上海中建东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在小区25号楼前的公共绿地上搭建了一个建筑垃圾池,给25号楼的业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他希望锦绣华府物业能够给予一个准确的拆除时间。对此,锦绣华府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因疫情大部分业主装修延期,待疫情后多数业主装修完毕,物业将予以拆除。

物业建设建筑垃圾池影响居民生活

“这个露天的建筑垃圾池设置在25号楼小区楼栋前,距离居民楼非常近,池上垃圾肆意堆积,占据了小区的绿化面积和行车道路,晴天尘土多异味重,雨天更是有废水,造成了严重的居民生活困扰和园区内行车安全隐患、更破坏了小区的环境绿化。”王先生告诉信网,锦绣华府物业建设过多个建筑垃圾池,去年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曾因一期4号楼的建筑垃圾池未经审批,曾责令锦绣华府物业恢复原貌。而因当时25号楼业主都没入住,无人投诉,因此25号楼前的建筑垃圾池并没有一并拆除。

“虽然建筑垃圾池是为了将业主装修的建筑垃圾进行统一管理,但遥遥无期的拆除时间,让我很困扰。这万一以后不拆了,建筑垃圾池变成垃圾池,这可怎么办?”王先生称,2019年6月锦绣华府物业曾在25号楼电梯里公示建筑垃圾池将于2020年6月份拆除。“但近日我们再咨询物业建筑垃圾池拆除时间时,物业却采取“拖拉扯皮”的方式,不给我们业主具体的拆除时间。”垃圾池给锦绣华府25号楼业主带来极大困扰和不便,王先生希望物业能够严格按照2019年公示的建筑垃圾池拆除时间拆除并且再次进行公示。

受疫情影响建筑垃圾池拆除时间无法确定

信网从王先生拍摄的建筑垃圾池照片上看到,池内有不少建筑垃圾,且因未及时清理,不少的建筑垃圾已溢出在道路上。

建筑垃圾池本身为惠民措施,为何会招来居民投诉?4月15日,信网联系到了锦绣华府物业上海中建东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建设建筑垃圾池是为了统一管理业主装修的建筑垃圾。而目前受疫情影响,原本要年后装修的业主都拖延了装修计划,因此物业将根据后期小区业主的装修情况再决定拆除时间,“但就目前来说,这个拆除时间我们确实无法确定。如果业主有异议,可以与我们联系。”

隐珠街道:多数业主装修后将督促物业拆除

针对业主的投诉,青岛隐珠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居民生活产生的大件废弃物和装饰装修产生的废弃物应当投放到居(村)民委员会或者物业服务企业指定的集中堆放点。“因此物业建设的这个建筑垃圾池并不违规,现正处于集中装修高峰期。为应对大量建筑垃圾池的产生,物业服务企业在此临时设置建筑垃圾池,待装修期过后,将拆除建筑垃圾池。我们已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联系外运单位及时清理垃圾池内的建筑垃圾,并要求加强宣传引导,严禁居民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装。”

信网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