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91.3%

2020-04-02 21:04:2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赵永恒 记者黄官国 发自上海 为统筹做好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沪28条”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覆盖开展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走访调研。

截至目前,全市46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1.3%,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100%,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90.5%。

加强指导服务。2月下旬开展走访调研以来,针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反映的员工到岗不足、防护用品紧缺、物流(成品、原料)运输渠道受影响、生产订单有待恢复、企业现阶段生产成本较高等困难,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指导,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着力推动企业提高复工复产率,并对少数因生产计划原因未能复工复产企业给予具体指导。

加强政策支持。走访调研过程中,积极向企业宣传本市全力防控疫情和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沪28条”政策,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结合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求,及时出台优化特殊食品生产许可办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共线生产普通食品管理指南、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等利企措施,助力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在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前提下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加强食品安全。督促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复工复产期间认真落实相关生产场所、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做好车间清洁、设备维护、原料保质期检查等,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产品注册或备案的要求组织生产,确保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确保特殊食品质量安全。此外,提醒企业诚信自律,保健食品不得借防控疫情之名有虚假宣传和宣称具有预防或治疗疾病功效。检查发现涉及食品安全问题12起,责令改正10起,立案2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