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蒙草:用大数据服务于生态建设

2020-03-17 18:3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蒙草生态执行总裁 高俊刚

蒙草作为生态修复的科技型企业,业务遍及全国多个省份,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集团本部弹性工作,倡导员工网上办公。各工程项目与所在当地政府密切沟通,编制复工方案建立完善现场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机制,经批准后有序组织施工人员返岗,加强对到岗人员的检查,确保安全复工。

2月19日,海南东寨港国家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项目最先复工;2月25日,陕西西北足球草坪培育基地、2021全国十四运场地西安奥体中心项目逐步复工;集团本部、陕西公司2月20日全面复工;3月1日起,经与所在地政府部门申请,公司全国业务大范围复工。

疫情期确保质量方面从以下几方面落实:

1、合理错峰安排工期工序:与项目发包方积极沟通,通过对劳务人员到场密集度、疫情期间材料运输情况,合理地安排项目施工工序及项目施工工期,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

2、严格执行蒙草施工标准:蒙草通过多年的施工早已形成自己的一套施工及质量管控标准,以此来保证施工质量。

3、强化无人飞机巡检手段:对项目的质量、进度、现场人员情况实时传输回集团信息化平台系统工程管理部门进行实时管控,及时发现现场问题并及时得到回应处理。

4、信息化审批系统强保障:发挥和保障好工程NC信息化系统,项目立项、人员、材料、合同等各环节资料的审批及共享。同时优化、少审批环节和申报材料,提高工作效率。

蒙草生态执行总裁高俊刚介绍说,传统园林正经历这一次改革,随着城市功能和人民需求的改变,让人更加亲近自然正成为需求,传统园林正走向节水园林、海绵城市。被隔起来的绿地如何能让人亲近,都成为需求点。

在集团20年的科研积累下,我们创新孵化快乐小草运动草版块,专注提供适应性强、耐踏、节水、易养护的足球场草坪、走路草坪、停车场草坪等,都是面向市场的灵活产品,已经在内蒙古、宁夏、北京、河北、陕西、西藏等省区落地,更好服务于人对美好环境的体验。

同时,随着传统园林的饱和,更多像是草原、沙地、矿山、盐碱地、荒废弃地等此前生态修复的硬骨头,也都成为我们攻关和攻坚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在新形势下,企业有何新的发展举措?高俊刚说,我们已正在构建大数据支撑下的生态体系管理,用大数据技术精准管理和统筹地方的生态资源、生态资产、生态建设及生态评价工作,这其中当然包括生态修复的质量问题。

2016年我们着手开发“草原生态产业大数据平台系统”,借助3S、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统筹管理生态资源。通过搜集和实地采集区域内水、土、气、植物、动物、微生物等样本,检化验和数据分析,判断区域生态健康状况、历史演变规律、实时动态监测等。可实现,定位任一经纬度,即可查询该点位的生态本底数据信息,相当于为区域生态做了一次彻底的体检,为各个地区设立“生态指数”监测评价系统。

目前已成熟掌握草业、畜牧业、农业、林业、矿山等生态管理,多个大数据平台已经交付客户服务于生态领域,通过精准的数据核算实现生态产业价值评估,为“绿水青山”算本生态账。

未来蒙草将利用好“种质资源+大数据”技术,更好服务祖国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