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保利地产1月销售下滑近三成 旗下子公司去年以来违法违规多发

2020-03-02 23:38:0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记者 王子奇)保利地产日前发布的1月销售情况简报显示,当月签约金额235.88亿元,同比下降29.78%,下滑水平远超百强房企平均。

对于保利地产1月销售数据下滑的原因,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一方面受春节及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上年同期基数较高,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销售有望重回正轨。

2019年销售金额行业排第5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保利地产签约金额为4618.48亿元,同比增长14.09%。尽管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但与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曾“重回地产前三”的梦想仍有段差距。

据了解,2019年万科、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的合同销售额分别为6308.4亿元、6010.6亿元和5562.1亿元,碧桂园的权益销售金额则达到5522亿元。以此计算,保利地产2019年签约销售金额行业排名第5。

有房地产评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保利地产近几年的确面临较大压力,此前公司曾对三四线城市展开投资,但很显然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逻辑已经发生变化,可能会对项目布局和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若能凭借其较好的企业品牌和相对较好的运作能力,保利发展重回行业前三仍有机会。

至于保利地产“回行业前三”的目标何时能实现?公司是否就此出台相关规划?保利地产曾在互动平台上称,为保持信息披露规范性,公司无法回复关于未来销售规模的预期。

总负债9个月新增逾千亿

尽管1月销售成绩下滑较多,但保利地产在土地市场上屡有收获。2月11日晚间的公告显示,保利地产1月新增加9个房地产项目,新增土地总计容建面231.6万平方米,同比增速371.1%;单月拿地总价为124.9亿元,同比增速443%;从城市能级结构上来看,公司1月新增土储中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占比达62%和38%;从区域分布来看,新增土储主要分布于中西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及东北区域。

而中指研究院披露的房企拿地排行榜显示,2019年保利地产的拿地金额为1166亿元,行业排名第3,仅次于万科和碧桂园。

那么,频繁拿地的保利地产的资金状况如何呢?截至2019年9月末,保利地产的负债总额为7766.91亿元,与2018年底的6600亿元相比增加了近120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9.64%,而2018年底为77.97%。

旗下子公司违法违规事项多发

除面临销售压力外,保利地产子公司去年以来违法违规事项频发,这给公司的口碑建设蒙上了一层阴影。2020年1月,广东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茂名和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名和信”)罚款29.64万元,因其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据了解,茂名和信保利地产旗下二级子公司。

2019年12月,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信息显示,武汉保利金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扣5分,原因是“保利军运城”项目发布不实销售进度信息。保利地产2018年年报显示,保利军运城是公司旗下项目,武汉保利金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其旗下子公司,间接持股权益为40%。

2019年9月,甘肃省住建厅发布公告,对兰州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0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全省通报,并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计入不良信用档案。天眼查显示,保利地产子公司保利(甘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兰州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5%的股份。

2019年8月,福建省福州城管委对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作出处罚,原因是建筑施工在限制时间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施工。富利建设是保利地产的全资子公司。

2019年3月11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通报,富利建设广东承建项目于2017年12月18日和12月24日连发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经核查,富利建设存在四宗违规问题,决定对其依法作出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2019年3月12日,广东佛山住建局发布《关于将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单的通报》,点名由保利华南实业开发建设、富利建设总承包施工的项目,相继发生劳资劳务纠纷、材料款纠纷问题等,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住建局对富利建设进行扣分和通报批评处分,并将其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